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水族館之旅700字作文

水族館之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到了海底世界,我們聽導遊說:“最早的魚是4.5 億年前寒武紀時期出現在地球上的圓嘴無頜的魚。魚類很容易從外表上區分開來,它們組成了脊椎動物中最大的類群:在總數為5萬種的脊椎動物中,魚類有2萬2千餘種啊!”我聽了大吃一驚,世界上原來有這麼多種魚呀!於是,我好奇地問導遊姐姐:“導遊姐姐,請問魚的種類大多數有哪些呀?”導遊姐姐耐心地對我們說:“據清康熙二十二年(1683年) 《建德縣誌》記載:硬骨魚類有青、鯿、草、鰱、鱅、鯉、鯽、鯰、鱧、鰣、石鮒、鱸魚、河豚、子陵魚、彈塗魚等。民國《蕭山縣誌》記載:有鯉魚、鯽魚、鰱魚、鱅魚、青魚、草魚、鯿魚、鱧?(即黃顙)、舌鰨(比目魚)、沙鱧(土步魚)。沿海有四鰓者(俗名火哲頭),還有銀魚、鰣魚、鯰、鯔、鰻魚、鱖、鰷魚、鱭餐、?魚、嘉魚、梅魚(又稱梅公頭或日麋魚)、石斑魚、溪鱖等。等一下我們一起去參觀!”導遊姐姐說了這句話,讓我們更加迫不及待了! 

接着我們參觀了淡水魚、鰻鱺、彈塗魚、攀鱸、鬥魚、烏鱧、刺魚……,讓我們大飽眼福啊! 

  接下來,我們又看了海豚、海獅的表演,好精彩喲!平常看海豚以為海豚笨笨的,什麼也不會,可是在訓獸員的手裡是那麼乖,那麼聽話,什麼動作都做得出來:一會兒從水裡竄出來,一會兒跳起來頂高高在上的皮球,一會兒還給大家表演算術呢!看!海豚多聰明呀!別看它笨笨的,它可聰明了! 

  再看看海獅吧!看,胖胖的海獅從籠子里一搖一擺地走出來。它那笨拙的樣子,贏得我們的笑聲。可它一點也不在乎我們的笑聲,還認真地拍手呢:它只演了喝茅台酒,喝的都醉了!全場人爆笑! 

  這一天過得真有趣,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水族館,在回賓館的路上,我對大家說:“我以後一定要再來廈門,還要在廈門讀大學,你們跟我來嗎?歡迎喲!”

水族館之旅 標籤:水族館作文 上海海洋水族館作文 海洋水族館作文 游上海海洋水族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