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荷花500字作文

荷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清早,我推開門來到荷塘邊,清新的空氣中飄逸着一種幽香。朦朧中,幾朵“粉傘”和“白傘”跳入我的眼帘,哦,原來是那些美麗的荷花,一夜之間,競相開放了。

  一陣微風拂過,荷花飄飄搖搖,像一位飄逸瀟洒的仙人。它的莖是綠色的,有的是灰白色的,好像一把把小雨傘的傘柄。荷花的莖上布滿了細小的刺,就像短龍鬚一樣。

  花冠是整朵荷花的精華,就像一幅富有詩意的畫卷呈現在我的眼前。荷花的葉子是橢圓形的。荷葉有的翠綠,有的墨綠,顏色不一、渾圓寬闊,碧綠無瑕。荷葉出水很高,像亭亭的舞女的裙。荷花五顏六色:玉白的、粉紅的、深紅的……它們多姿多彩;有的像害羞的小姑娘,紅着臉,躲在碧綠的“盤子”下面;有的張開一張爛漫的笑臉。一支支荷花輕輕綻開,像一個個披着輕紗在湖上沐浴的仙女,奇麗淡雅,鮮亮誘人。清風中送來一陣幽香,沁人心脾。

  荷花雖然生於淤泥里,卻還是那麼的嬌艷。正就了這句“出淤泥而不染”。曾幾何時,它在這裡扎了根,在荷塘的滋潤下,在陽光的愛撫下成長……它沒有忘記母親的教誨,把大自然賦於它的一切又無私地奉獻給人們,讓人們一直分享這盛夏時節的美景。

  啊,荷花,你總是把美留在人間,為這赤日炎炎的夏天增添一線生機。

  看着荷花,我醉了,沉醉在一派迷人夏景中……

  江西撫州廣昌縣實驗小學四年級:李垛漪



荷花 標籤:荷花作文 風中賞荷花作文 賞荷花作文 荷花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