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善待他人800字作文

善待他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我們需要善待他人。我們處於一個和諧的社會,各個地方都充滿了幸福和美好,同樣,在這樣一個美好的世界里,我們也不要忘記善待他人。善待他人,他人將會善待自己。但要如何做到善待他人呢?這個需要我們不斷的去學習,不斷的去領會。在我們的學習生活中,也會遇到善待他人的問題。

  善待他人不是較遠的要如何去保護一個人,也不是說要把那個人當做一個寶貝。我們對別人流露出的一個微笑,就是善待。我們關心一個人,在他們難過沮喪的時候,對他們說一些安慰的話,這也是善待他人。不單單是這樣,我們在他人生病的時候去照顧他人,這也是善待他人。善待離我們並不遙遠,只是我們不了解善待這個詞語。

  到底要如何,才能正確地去善待他人呢?當我面對一些事情,手足無措,或者是無從下手時,內心都會非常的糾結。當處於別人有危險的時候,我們要懂得去幫助他人。哪怕是伸出援助之手,扶扶他們,其實也是做了一件善良的事情,雖然是那麼的微不足道,但是給予關懷的力量卻十分偉大。

  善待他人,又是不傷害他人,我們不應該在別人傷心的時候還惡言傷他們已經受了傷的心。不應該在他們摔倒時反而站在旁邊嘲笑他們。我們不應該在它們危險的時候反之逃跑,不能因為他惹火你而動手傷人,把他們推倒在地。在遇到故意惹怒你的情況下,可以選擇尋求老師的幫助,或者不理會,心寬則容天下。

  善待他人,這樣一個簡簡單單的詞語,卻蘊含著非常深厚的道理。在生活中,我們也許天天都在善待他人。有時誇誇別人的好處,亦是善待他人。善待他人並不是懸挂於高空的樓閣,只要我們願意去幫助別人,那東西便會離我們很近,只是伸出一隻手便可觸碰。但有的時候,善待他人,也要看是在什麼時候。

  當我們遇到壞人的時候,被他們捆綁起來時,我們就不應該善待這些壞人了,俗話說,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遇到壞人,我們應該保全自己的生命,不能盲目善待他人。因此善待他人,也是看什麼人,什麼場合的。



善待他人 標籤:善待他人作文 學會善待他人作文 善待作文 善待自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