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學會善待他人(1)800字作文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學會善待他人(1)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大千世界五彩繽紛,人的性格也多種多樣,每天,同學們都會與父母.同學.老師.家人甚至是陌生人發生一定的聯繫,如何與他人相處呢?這可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的一件重要事情,要學會與他人相處,必須要善待他人。

  善待他人包含的內容很多,其中有學會理解.尊重.寬容.關心.幫助他人等。今天重點討論一下理解,寬容他人,其它的平時老師講得很多,這就不講了。

  1.理解是愛。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情感世界,都希望得到別人的理解,也希望理解別人,假如你真誠地理解別人,會意外地發現你得到的理解要比過去多得多,而只希望別人理解自己,而不會理解別人的人,永遠不會如願以償。因為理解是愛,愛是真誠而且是相互的。

  但是,日常生活中,不理解的現象比比皆是,理解的分量是厚重的,孩子理解父母真心的愛,能給家庭帶來無限的溫馨和享不盡的天倫之樂,同學之間能相互理解,會給集體帶

  來勃勃生機,增強集體的凝聚力,師生之間相互理解,就不存在代溝……,可見理解是一個座橋樑,是填平人與人之間鴻溝的石土。因而,在人際交往中,應學會理解,才能做到善待他人。這裡,我給大家講兩個真實的故事。

  第一個:有個母親惦記著兒子的生日,一下班,馬上買了蛋糕就往家裡趕,半路上,知行車碰了石頭,蛋糕甩了,人也摔傷了。兒子見不到蛋糕,大哭大鬧,怪母親在同學們面前丟他的臉。母親也哭了,為什麼呢?大家想想。

  第二個:有個中學生看到媽媽變老了,身體也差了,想到是為自己的成長付出的代價。她想在即將到來的“三八“節送一份禮物給媽媽。送什麼呢?無意中,她翻開相冊,看到媽媽年輕時美麗的動人的形象,她哭了,她悄悄地把相片拿去放大,又鑲上一個漂亮的鏡框,“三八“那天,她把鏡框放在家裡最顯眼的地方。媽媽回來一看就哭了,女兒撲進媽媽的懷抱,感到媽媽的淚是甜的。

  兩個媽媽都哭了,但個中的淚水那個是酸的,那個是甜的,同學們心中早已清楚,第二個故事道出了理解的真諦所在。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學會善待他人(1) 標籤:學會善待他人作文 單元作文 善待他人作文 窮人(續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