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有趣的螞蟻450字作文

有趣的螞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星期天下午,我做完了作業,就跟媽媽申請到七樓上玩,媽媽同意了。

  七樓上種着好多植物,有蒲公英、有蘆薈、有仙人掌……還有好多我說不出名字的,常常引來各種小昆蟲,我撥開一盆花下垂的葉子,咦?這是什麼?我蹲下來,用一根小棍子撥它,原來是一隻死蜻蜓,乾乾的,看來死了一段時間了。突然,我發現一隻小螞蟻不知什麼時候已爬到我的腳邊,正繞着這隻死蜻蜓轉呢。轉了幾圈,它就去拖蜻蜓,可是蜻蜓還是一動不動的,它就急匆匆爬走了。

  不一會兒,那螞蟻帶來了好多隻較大的螞蟻。他們走走停停,東張西望,一定是在尋找那隻死蜻蜓,當它們找到后便歡快地忙起來,有的咬頭,有的咬翅膀,有的咬肚子,還有的咬住尾巴,可能是哪只螞蟻一聲令下,蜻蜓動了起來,慢慢地向牆角移動。一會兒,又有一些螞蟻趕來幫忙,蜻蜓移動的速度快了起來,它們把蜻蜓拖到牆角,沿着隔熱板繼續往裡移動着,我趴在隔熱板邊往裡看,可惜裡面黑黑的,什麼都看不見,它們一定是要把蜻蜓拖回洞里,大家一起分享這美食,螞蟻也懂得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啊!

  團結力量大,螞蟻真是太有趣了!

  漳州市薌城實小新城分校四年級:喜洋洋愛媽媽



有趣的螞蟻 標籤:一件有趣的事作文 有趣的童年作文 一次有趣的作文 記一次有趣的活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