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家鄉風光800字作文

家鄉風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家鄉風光

  說到鄉村,大家可能會想到古老的房子,清澈的小溪,一隻只強壯的牛……我的家鄉就是這樣。

  現在隨着農村生活水平的提高,許多村民都蓋起了別墅似的小洋樓,可你會覺得那古老的瓦房更具有鄉村味。一排排整齊的綠瓦下面是潔白的牆壁,猶如一位位身着白紗裙的少女般亭亭玉立,更多了一份清新脫俗的感覺。雖然這房子已經建了好些年,但它依然保持良好,你不仔細看,是不會看出裂紋的。

  房前,幾乎每戶人家都會有幾棵大樹。每到炎炎夏日,酷熱的太陽總無法侵犯到樹下年邁的老人和淘氣的孩子們,他們在樹陰下聊天、玩耍、拉家常,與陽光綠樹構成了一幅和諧的畫面。

  屋后,人們總愛種些花,每到春季,花兒一個個昂首挺胸,爭齊斗

  艷。有盆栽的三角梅、一串紅,有野生的喇叭花。風一吹,它們像合唱一樣整齊地擺着頭。它們給家家戶戶穿上了五彩繽紛的衣裳,啊!那衣服上還散發著一陣陣清香,賽過那城裡人身上的香水味呢。“衣服”上翩翩起舞的蝴蝶好像舞台上演員的舞姿般那麼優美。

  “叮咚,叮咚……”你聽到了嗎?那悅耳的曲調是小溪。溪流清澈見底,偶爾會有幾隻蝌蚪在水裡嬉戲。幾個淘氣的小孩光着腳,擼起袖子,站在小溪里專註地盯着水裡幹什麼呀?哦,原來是在抓蝌蚪呢!時機一到,他們飛快地向水裡撲去,但是蝌蚪早就有所警覺,它們左躲右閃逃過了一劫。

  小溪邊,還有一大片金黃色的地毯呢!傍晚辛勤勞作了一天的人們到那裡散散步,放鬆心情,那裡就是油菜花地。如果你今天穿的是黃色的衣服,玩捉迷藏的時候,躲在那裡是最好不過的了。

  晚上,當你睡不着覺時,叮咚作響的小溪和芬芳撲鼻的花香會為你奏起一首優美的催眠曲,讓你進入甜蜜的夢鄉。

  北湖路小學四(2)班:韋 艷

   指導老師:李 萌



家鄉風光 標籤:家鄉風景作文 風光作文 田園風光作文 美麗的田園風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