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雨7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雨

 江蘇省金壇市 中心小學六(6)班 庄臣 一絲絲細雨柔柔的飄落在窗口桌前,我伸出手想去接它們,它又輕巧地避開了。一種快感湧上心頭,我加了件禦寒的衣裳,推開門,步入了另一個世界。

細雨如線,縱橫交織成薄紗,涼風喜悅地吹着,吹散了薄紗,小雨隨風飄送,落在地上、屋頂、洗滌了厚積的塵土,也沖凈了心中的鬱積。

這時,一位老太蹣跚着進入了我的視野,走近了才看清,一張布滿皺紋的臉,一雙顯得疲憊的眼睛。如今巳布滿皺紋的額頭和那稀疏的白髮,雨打落在她的肩上,背上還有一個蛇皮口袋,身上披了一件用來遮雨的破塑料紙,看上去大約有七、八十歲了。只見她用一個鉤子在垃圾箱里尋找着有利之物,讓人看了非常厭惡。可是,她卻讓我心生疑慮,一個老人家,不在家裡享受清福,下雨天的跑出來拾垃圾,這是為何呢?好奇心促使我去與她交談了起來。

“老奶奶,你怎麼一個人冒着雨出來拾垃圾呀”?我問到,老奶奶抬起頭看了我兩眼,重重的嘆了口氣,開口對我說到:“我呀,有一個兒子,他爸死的早,我辛辛苦苦把他拉扯大,又給他找了工作,娶了媳婦,全部的積蓄都給了他,不想,他卻把我這孤老婆子給扔下了不管,唉!這個不孝之子呀!”兩顆渾濁的淚珠流了不來,這時雨下大了,風嗖嗖地穿透我的衣服,我不經意的拉緊了衣服,而老奶奶又頂着風雨,一步一步的往前走,這時,我想起家中還有一件舊的雨衣,便跑回家拿來給了老奶奶,她只是連聲說:“謝謝、謝謝”。我目送着她遠去的背影,心裡酸溜溜的,不是個滋味……。

願今天這場雨水能夠沖刷那些不孝之子的心靈,孝敬父母是每個人的本份。

  指導教師:孫蓉芳

描寫細膩、生動,富有愛心結構嚴謹,從小知道人人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