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讀《頂碗少年》有感500字作文

讀《頂碗少年》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讀《頂碗少年》有感 

  我看過許許多多的書,但是我最喜歡的書是一本叫《頂碗少年》的書。文章主要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一次,一位少年在劇院里給大家表演頂碗。第一次,碗掉在了地上,但他不失風度地朝大家鞠了一躬。第二次,他還是失敗了,但是他還是沒有灰心,像第一次一樣,還是不失風度地朝大家鞠了一躬。第三次,他成功地把碗給頂起來了,那一刻,他微笑着看着大家,而台下呢,則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 

  文中的頂碗少年在經歷了兩次失敗后,終於,在第三次到達了成功的彼岸,這正應徵了那句話,失敗是成功之母。沒錯,不論什麼事,有了失敗才會成功,這是無可厚非的真理。 

  在現實生活當中,因為我的體育成績很差,每次考試只有良,所以媽媽讓我在家裡練習體育,一次,我練習了投籃。第一次,我沒有投進去。第二次,我還是沒有投進去。我又點灰心了,垂頭喪氣地坐在旁邊的椅子上,不打算投了,可是,我想起了那個頂碗的少年,他不是也是失敗了好幾次才成功的嗎?只要我努力練習,我就一定會投進去的!於是,我重新拿起了籃球,朝籃框里投去,這次,我只差一點點了。於是,我再拿起籃球,又把球向籃框投去,這次,我成功了!這一刻,我真正地體會到了失敗是成功之母這句話的含義。 

  是的,只要你努力了,你就一定會成功,不要因為一次兩次的失敗而垂頭喪氣,你要 

  信,失敗是成功之母!

讀《頂碗少年》有感 標籤:《恰同學少年》有感作文 讀《童年》有感作文 讀《童年》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