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游北京恭王府800字作文

游北京恭王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供應小學六年一班  金玉霖

  今天,我有幸去北京着名風景區恭王府參觀。恭王府是和?的故居,整個故居都是和?一手設計的,故居中有四絕,下面我就給大家講講吧。

  第一絕是和?家的藏寶樓,這座藏寶樓長156米,有108個房間,每一個房間都有一扇窗,每扇窗里藏着各式各樣的金銀珠寶,每扇窗子都各式各樣,毫不相同。那裡的金銀珠寶相當於十億兩白銀,相當於人民幣三千六百億。比當時國庫的錢還多。這座藏寶樓還是和?辦公和生活玩耍的分界。

  第二絕是藏寶樓對面的大門,叫做西洋門,這扇門是純手工漢白玉雕刻而成,是北京現存最完好的一扇門。它之所以名叫西洋門,是因為它建築風格是歐式的。

  第三絕是和?家中有名的戲樓,乾隆為什麼常來到和?家中呢?很明顯,乾隆皇帝是來這看戲的,乾隆也喜歡到這看戲。

  第四絕是和?家中的?字,如果你仔細觀察,就會發現,福字中集五個字於一字,分別是子字、才字、田字、多字、壽字。一讀便知意思是人生五大追求,求多子、多才、多田、多壽、多福,而且福字中田字少了一橫和一豎,它象徵著地大物博,田產豐富,國家富裕。

  關於福字碑,還有一個故事:康熙年間,康熙的母親病了,於是,康熙便寫下了這個字,康熙的母親每日都摸這個字,結果病好了,於是他的母親便命人把這個福字刻在一個漢白玉石碑上,許多年過去了,乾隆把這個福字讓和?保管。和?想,?字進了家門,就不能再拿走,福字出去就把福氣都帶走了。於是,他精心設計了一個機關陣,以福字碑為橫樑建造了一座假山,還建在了龍脈的源頭上,拿走福字碑,假山就會坍塌,龍脈就會斷,所以至今無人敢拿走。

  恭王府還有很多和?建造時蘊含著獨特意義的建築,如:房檐下的椽子,上面的是方的刻的是萬字,下面的是圓的刻的是蝙蝠,共有10000個,代表萬福萬福萬萬福,還有水壽亭,送子觀音石,等等。

  恭王府不但風景秀麗,建造獨特,而且每一個建築在和?建造時都蘊含著獨特意義,真是令人震撼。

  指導教師:孫東君

  六年級:jinyulin的



游北京恭王府 標籤:恭王府作文 游北京作文 游北京大學作文 游北京動物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