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大樹的朋友600字作文

大樹的朋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來 源

  大樹的朋友  

  縣城關鎮一小分校四七班  王姿淳  

  森林裡有一棵蔥蔥蘢蘢的大樹,它看起來十分古老,可是,一天,這棵大樹突然奄奄一息了。這時,巡查森林的環保衛士——小猴看到了這悲慘的一面。他決定把小動物們叫來召開一個“森林大會”。  

  聽到這個消息,蚯蚓說“我能鬆開大樹的土”。啄木鳥搶着說“我能啄掉大樹身上的壞蟲”。松鼠又跟着說“我能在大樹上蹦來跳去,給它帶來快樂……”聽完它們的話語,巡查員小猴讓它們三個去幫助那棵身上長滿壞蟲的大樹。聽小猴這麼一說,蚯蚓、啄木鳥、松鼠高高興興地走了。

  它們來到了大樹腳下,蚯蚓便給大樹鬆了土,使土壤濕潤;啄木鳥飛上樹,張開自己那又尖又硬的嘴,伸出又軟又長的舌頭,啄開樹皮,將舌頭伸進去,把蟲子勾出來、吃掉。不一會兒,壞蟲就被啄木鳥吃得一乾二淨了;松鼠也不甘示弱,只見它跳到樹上,一蹦一蹦的,使大樹忘掉了一切煩惱;就這樣,一天天過去了,大樹的病好了。  

  可是一眨眼的功夫,一個春天過去,迎來了烈日炎炎的夏天。一天,天氣乾燥,地面乾枯,裂開了一條縫,大樹再也受不了這種折磨了,便呼喚着小朋友們,來幫助他。不一會兒,一位小朋友聽到了大樹的呼救,便提着裝滿水的木桶,來給她澆水。大樹看到這一切,非常高興。小朋友把水給了大樹,它“咕咚咕咚”地把水喝光了。之後,大樹謝了小朋友,便睡覺了。過了幾天,地面不幹枯了,大樹又象從前那樣茂密了。  

  它找到了蚯蚓、啄木鳥、松鼠和小朋友,向他們道了謝,繼續快樂地生活!  

  從此以後,蚯蚓、啄木鳥、松鼠和小朋友成了大樹形影不離的朋友。

   來 源



大樹的朋友 標籤:大樹的自述作文 我的朋友作文 特殊的朋友作文 最好的朋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