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茉莉花300字作文

茉莉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我們家的陽台上種了許多花花草草,其中我最喜歡的便是那茉莉花了。

  茉莉花長着蔥綠色的葉子,這些葉子看起來便讓人賞心悅目,但是更令人覺得奇特的是這些葉子是對稱着,長得就像是整齊的隊伍一樣,而且每個葉片之間不會重合,媽媽說,這樣是為了保證每條花枝上的葉子都可以吸收足夠的太陽光,以便茁壯成長,這大概就是茉莉花生長的一個規律吧。

  茉莉花除了葉子奇特,更吸引我的便是它那沁人心脾的花香了。花苞剛長出來的時候是綠色的,一個星期左右便長到黃豆大小了,花苞長出,綠色的花托顯得更加的白嫩。再過十天左右花苞就可以長成含苞待放的效果了。花朵一般是在夜晚開放的,當茉莉花開的時候,夜晚就會聞到一陣陣清香的味道,這種味道不濃烈,讓人覺得沁人心脾。家裡放幾盆茉莉花,聞着這種幽香,真的是讓人十分的愜意啊。

  我喜歡茉莉花,喜歡它這種特色的生長方式,更加喜歡這種幽香的味道。



茉莉花 標籤:茉莉花作文 美麗的茉莉花作文 茉莉花開作文 茉莉花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