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梨子的秘密500字作文

梨子的秘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一天,媽媽在超市買了一大袋柿子,我迫不及待地拿來一個洗着吃,可柿子硬邦邦的,又苦又澀,咬完第一口就不敢再咬第二口了。

  我問媽媽為什麼不買熟透了的柿子,媽媽說:“熟透了的柿子軟軟的,放在袋子里很容易弄破,我們只要把柿子放在紙箱里,然後放進幾個梨子,過三四天,柿子就可以吃了。”我半信半疑,三天過後,我打開紙箱一看,有幾個柿子果真熟透了,看着軟綿綿的柿子,我饞得直流口水。一剝開皮,哇!一股淡淡的清香撲鼻而來,我吃上一口,甜津津的。

  柿子為什麼熟得這麼快呢?帶着疑問,我來到新華書店查找相關資料,終於在一本書上找到答案:柿子之所以熟得這麼快,是因為是有一種叫“乙烯”的物質在催化柿子。“可乙烯是什麼呢?”我再次撲進了書堆,知道“乙烯”是一種無色無味的氣體。書上還說“梨子是水果的‘剋星’,它很容易釋放出乙烯,而且放出的數量也比其他的水果多得多。所以它和其他水果很難‘相處’。由於梨的這一特性,人們有時候會把它當作催熟劑”。

  原來如此,我想,小小的梨子身上竟然也有這樣的秘密,看來留心生活處處皆學問呀!

  江西省九江市潯陽區龍山小學四年級:賈子楠



梨子的秘密 標籤:梨子作文 童年的秘密作文 冬天的秘密作文 自己的秘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