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蚊子的秘密800字作文

蚊子的秘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蚊子的秘密 

沙坪二小

  六(五)班

  42號

  吳嘉琪 

  平時,我的腦子總是裝着幾個令我百思不得其解的小問號, 

這次,我又迷上了一種司空見慣的動物——蚊子。 

  夏天快到了,蚊子又出來了。昨天晚上,我正在做作業,感覺腿痒痒的,低頭一看,原來是幾隻蚊子,我用手趕了趕蚊子, 

又繼續做我的作業。蚊子更猖狂了,繼續在我身旁飛來飛去。我 

叫來爸爸幫手,爸爸用電蚊拍,在我的腳下晃了幾下,“噼嚦啪 

啦”地幾聲,蚊子都死了,可我的腿又紅又癢的。我疑惑地問爸爸:“爸爸,為什麼蚊子會叮人呢?而且被蚊子叮了的地方又紅又癢呢?”爸爸笑了笑,說:“這些問題還是你自己去找答案比較好。”聽了爸爸的話,我放下手中的作業,從書櫃里拿出《十萬個為什麼》。 

  很快,我從書中找到了答案,原來蚊子叮人是因為它需要補充營養,使它們產的卵發育成熟。如果蚊子不叮人,大多數種類的雌蚊都不能產卵。那麼,第一個問題解決了,第二個問題呢?噢!原來是因為人的血液很容易凝固,所以蚊子在把嘴插進入人的皮膚后,會先向里注入唾液,這種唾液能使血液不凝固,這樣才能把人血吸進它自己的肚子里。蚊子的唾液含有刺激性物質,人對這種物質有反應,所以傷口又紅又癢。 

  接下來,我有更多的問題令我百思不得其解,是什麼蚊子 

才會叮人呢?為什麼燈暗的時候,蚊子喜歡來叮人的呢?我繼續 

追根求源,翻查書籍,好不容易才翻查到問題的答案。只有雌性蚊子才會叮人,因為雌蚊吸人血的目的是補充營養,使它們的卵發育成熟。雄蚊因為口器不發達,不能叮人。那麼蚊子喜歡叮穿黑色衣服的人是因為它多半喜歡弱光,全暗,強光都不喜歡。當我們穿上黑衣服,衣服反射的光線較暗,就適合蚊子,因此它們叮穿黑衣服的人機會較多。 

看到書上的一個個答案,我豁然開朗,興奮地告訴爸爸,我找到答案了,我找到答案了。 

  原來,一隻蚊子也蘊含這麼多奧密。從這次蚊子一事,我知道了只要你善於發現身邊的問題,追根求源,打破沙鍋問到底,就算是一隻小小蚊子,在你細心的觀察下也能從中找到奧密,找到真理。

蚊子的秘密 標籤:給蚊子的一封信作文 蚊子的故事作文 蚊子的對話作文 蚊子的自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