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月5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中秋的夜晚,我們全家一起在陽台上賞月。  夜幕降臨,一輪金月徐徐升起。它大如金盤,黃得好看。在那月光皎潔的夜色中,我彷彿看見了一條月亮河盤在飯桌上,把飯桌映得白白的。那天,那月,那月亮河,那飯桌,都不知不覺地合為一體。  發獃了好久,再抬頭看看月亮——她就像一位母親,慈祥、和藹的母親。 

 月色迷人,月兒也像一位婷婷玉立的少女,羞答答地散發出淡淡的香味兒。月亮又似變色龍,轉眼間,它的顏色就由淡、金黃變成了淡白。月亮河也由淡黃轉為淡白,美不勝收。猛然間,我想起了嫦娥奔月的故事。嫦娥那時候是做了怎樣艱難的抉擇呵!現在,她和她的小玉兔一定很孤獨。我恨不得讓自己長出一對兒翅膀,飛往那冷清的月宮,給她們作伴。  

  星星少得出奇。它們像萬花筒,在月亮周圍,忽而聚攏,忽而散開,在深夜中跳着舞。月,不見了,只剩下星星在一閃一閃地發光。不一會兒,月亮又從雲層中現身了——這回,她的顏色又逐漸變成銀白,接着,月亮河也是這樣。月亮再次在兩顆星星的護送下進入了雲層,突然,我發現月亮河竟是那麼透明,那麼薄弱,好像馬上就會消失似的!我不由得一下子緊張起來。等了一會兒,月亮河沒有破碎,我那懸着的心才穩定下來。  

  夜深了,該睡覺了。  

  月兒高掛在夜空,月亮河仍在流淌。  

  多麼美好的中秋月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