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有趣的“千姿百笑”1200字作文

有趣的“千姿百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笑一笑,十年少”,這節課我們就笑了,而且還是千姿百態的笑。一上課,老師就帶着我們做“笑臉熱身操”。第一個是做“微笑”的樣子。我做的樣子是嘴角微微上翹了一點兒,露出了幾顆潔白的牙齒,眼睛眯成了一條細細的小縫,樣子很可愛。然後老師又讓做“憨笑”的樣子,我從來沒聽說過這個詞語,左看看,右看看,然後用手拄着頭,望着天花板,眨了眨眼睛,想了一會兒,然後做出了一個無法形容的奇怪的樣子,併發出“呵呵”的聲音。旁邊的同學轉過頭,看了看我做的樣子后,忍不住一起彎下腰,低着頭,趴在桌子上,一隻手捂着嘴哈哈大笑起來。最後,老師又讓同學們做了“哈哈大笑”的動作,整個教室立刻沉浸在歡樂的笑聲里。

  做完了熱身操,就要比一比誰的笑詞詞彙量最大。“笑詞”競猜遊戲開始了。我迅速拿起筆,低下頭,飛快地寫了起來。我寫了“笑哈哈、笑嘻嘻、冷笑……”一共七個詞語,寫這些詞只用了半分鐘,寫完后,再要寫時卻發現心裡沒詞兒了,心想:記得以前笑的詞彙不是挺多的嗎?關鍵時刻怎麼就想不起來了。我一會兒撓撓頭,一會兒跺跺腳,急得直冒汗,然後翻翻書本,怎麼也找不到,又趁老師回頭時趕緊看了一下後面同學寫的詞,並迅速抄上。過了一會兒,老師就喊:“停!同學們,我們先聽聽別的同學組的笑的詞語吧!”我小聲地嘟囔了一句:“這麼快就到時間了,我才寫了十四個詞,笑的詞語也太難找了吧!”第一個同學踴躍地舉起了小手,“我知道!我知道!”老師讓他站起來回答。他流利地說:“大笑、冷笑、傻笑、狂笑……”一下說了七八個,還想再說時,被老師打斷了,讓給別的同學留點機會。我趕緊把他說的詞記錄在本上。然後第二個同學、第三個同學、第四個……越說越起勁兒,越說越興奮,最後我數了數,大約有五六十個詞語。我心想:啊,原來就一個笑的詞語居然有這麼多呀!

  接着是同學們最最期待的一個環節,那就是“笑詞競猜”了!在這個環節當中,全班同學都舉手了,有的同學都站了起來,還有的一邊舉手一邊喊:“老師,叫我,我還沒說過呢!”老師先讓一個同學到講台前面來,讓他抽一張紙條,然後做出紙條上的成語的動作,讓大家猜。第一個同學表演得非常精彩。他兩隻手捂着肚子,彎着腰,低着頭,張大嘴巴,瞪着眼,“哈哈哈哈”地笑着。我一看,大聲地說:“那還不簡單,是捧腹大笑!”該輪到第二個同學表演了,這回表演的詞語可不太容易,是“破涕為笑”。表演的同學先用一隻手抹着眼淚,然後一會兒又笑了起來。同學們有的猜是“又哭又笑”,有的說是“哭笑不得”,可是表演的同學都搖搖頭。這時,一個女生突然舉手,說:“是破涕為笑”。表演的同學使勁地點點頭,證明了自己表演很成功。

  不知不覺就要下課了,大家還興緻勃勃地討論着。多麼生動,多麼有趣的一節課啊!“千姿百笑”真是太好玩兒了!我喜歡笑,更喜歡開心的笑!我祝願所有的人都生活在歡聲笑語中。

  奮鬥小學四年級:劉暢



有趣的“千姿百笑” 標籤:千姿百態的雲作文 一件有趣的事作文 有趣的童年作文 一次有趣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