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的家鄉400字作文

我的家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的家鄉 

  我的家鄉是一個叫龍灑的苗寨。村子座落在山腳下,背靠大山,前面還是山,連綿起伏、高入雲端。 

  前後山之間是個一百多米寬,一里多長的壩子,沒有小溪,更沒有河流,最底處有一口很深的井。 

  我並不覺得它有多美,可爸爸總時常夢見家鄉,他說那裡的天空特別高,特別藍。小時候他總是喜歡坐在門前的小石凳上,遠遠望着山頂上那些古樹,有的像舉手投降,有的像彎腰逗你笑,有的像頭髮蓬鬆的老人,千姿百態……“如果上到山頂,天還是那麼高嗎?”這個問題讓他想了好久、好久…… 

  前面那個狹長的小壩子,雖然僅僅是一塊旱地,可每年種下玉米總是能得到豐收。秋收之後撒下油菜子,不久又是金黃的油菜花,爬到山上望下來就像一條金色的帶子。那就是我們苗家賴以生存的壩子。 

  那一口井清澈見底,有時連井底的石頭都會是彩色的。捧上一口井水放進嘴裡,清洌爽口,沁人心脾…… 

  聽着聽着,我總是迷迷糊糊地睡著了,夢裡有時也會走進那片油菜花,那裡彩蝶飛舞,蜜蜂在使勁地吸着花蜜…… 

  哦,家鄉在每個人心中都是最美的!

我的家鄉 標籤:我的家鄉作文 誇誇我的家鄉作文 請到我的家鄉來作文 我愛我的家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