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家鄉600字作文

我的家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棗莊之名因棗而來,因煤炭資源豐富,故又有“媒城”之稱,以冠世榴園而聞名中外。 

  棗莊的萬畝榴園還被列入吉尼斯記錄呢!石榴園最美的是五月份,五月榴花紅似火,石榴花開了,漫山遍野紅艷艷的,像一串串小鈴鐺。榴園最熱鬧的是中秋節前後,滿樹的石榴壓彎了枝頭,咧着嘴笑。人們來這兒挑選幾箱石榴饋贈親朋好友。這裡還有保留着原始森林的連青山、神秘奇幻的龜山、風景秀美的抱犢崮。其中最著名的是抱犢崮。抱犢崮坐落在棗莊北部,遠觀猶如一頂巨大的草帽,近看儼然壁壘森嚴的城堡。峰頂壁立千仞,猶如擎天玉柱直衝霄漢。其西南是一條深澗大壑,怪石嶙峋,草茂林豐,泉水彙集到這兒,從百尺崖壁直瀉而下,發出悅耳的響聲。夏季雷雨後,山洪一瀉千里,瀑布飛掛,山水相撞,彷彿在鳴奏一支高昂的交響曲。夏季山上林木鬱鬱蔥蔥,百花爭奇鬥豔,煞是美麗。 

  在革命戰爭年代,這裡造就了無數英雄,為革命的勝利做出了卓越的貢獻。1938年初,令日本侵略者聞風喪膽的鐵道游擊隊在棗莊誕生了。在大隊長和政委的帶領下,他們活動在魯南一帶,爬火車,搞機槍,撞火車,炸橋樑,拋頭顱,灑熱血,為抗日戰爭的勝利立下了不朽的功勛。在著名的台兒庄大戰中,全體官兵在強大的敵人面前浴血奮戰,以少勝多,取得了震驚中外的台兒庄大捷。 

  棗莊的山美、水美、人更美,我為生活在這樣一個可愛的地方而自豪。我相信,在構建和諧社會、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今天會發展的更快,家鄉棗莊的明天會更加美好! 

我的家鄉 標籤:我的家鄉作文 誇誇我的家鄉作文 請到我的家鄉來作文 我愛我的家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