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我的家鄉400字作文

我的家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的家鄉是中國八大古都之一、國家文化歷史名城——河南省安陽市。它歷史悠久、文物薈萃,曾經是中華民族古老文化的發源地之一。

  中國文字博物館就位於我的家鄉安陽市人民大道東段北側。

  中國文字博物館門前屹立着高大的字坊。字坊高具有18.8米,寬10米,取甲骨文、金文中“字”字之形。通向展館的主幹道兩旁,是由28片極具代表性的青銅甲骨片組成的碑林,隱含了殷商時期最具有代表性的兩種無素——甲骨文和青銅器。

  博物館的建築設計、造型包含了殷商時期的高級宮殿建築形象的基本要素,採用殷商時期的蟠?圖案浮雕金頂,並採用紅黑圖案的雕牆和雕柱,以產生殷商文化輝煌的裝飾藝術效果。

  博物館共入藏文件4132件,其中一級文物305件,涉及甲骨文、金文、簡牘和帛書、漢字發展史、漢字書法史、少數民族文字、世界文字等多個方面。

  中國文字博物館作為一座全面反映、研究中國各民族文字的專題博物館,通過薈萃歷代中國文字樣本精華,展現中華民族悠久的歷史文化……

  這就是我的家鄉,一座歷史悠久、文物薈萃的城市。我愛家鄉安陽!

  河南省安陽市豆腐營小學三年級:虎妞寶貝9394



我的家鄉 標籤:我的家鄉作文 誇誇我的家鄉作文 請到我的家鄉來作文 我愛我的家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