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一件難忘的事450字作文

一件難忘的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在成長的道路中,發生過許多事,但唯獨有一件事總浮現在我的腦海里。

  早上,直到陽光烤疼了我的眼睛,我才懶洋洋地挪下了床。

  若不是媽媽讓我去外婆家,我才不想告別哪個甜蜜的夢鄉呢!

  外婆離我家“千里迢迢”,坐公交車要半個小時才能到,於是,我已飛一般的速度奔向車站,正巧一輛通往外婆家的公交車向我開來。我向它招了招手,它停了下來,我上了車找了個位子坐了下來。開到一半一位年過花甲的老人上了車,這時公交車上已經擠滿了人,售票員阿姨說:“誰能把座位讓給這位老奶奶?”原本熱鬧非凡的車廂突然變得鴉雀無聲。這時,一個着裝入時的年輕人卻嘟囔了一句:“已經年過花甲了,還出來,也不怕……也不知當時我哪來的勇氣對那個人說:“君子喻於義,小人喻於利,難道你不知道尊老愛幼是我們的職責嗎?那個人當場就羞愧地低下了頭,把座位讓給了老奶奶,並向老奶奶道了歉嗎。”

  到了外婆家我把這件事告訴了外婆,外婆一個勁地誇我,我高興地都快蹦上了天。

  這件事已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腦海里,雷鋒,在這個世間上只活了20年,可是在這短短的時間裡,他活的多麼充實,多麼高尚,多麼光彩!我們要以雷鋒一楷模,向他學習。



一件難忘的事 標籤:一件難忘的事作文 一件難忘的事情作文 記一件難忘的事作文 一件難忘的小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