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桔子(2)400字作文

桔子(2)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桔子是大家都愛吃的水果。它是金黃色的,外形圓溜溜的,像燈籠似的,摸起來很柔軟,拿起來沉甸甸的。

  我輕輕地把皮剝開,桔皮的裡面是淺黃色,濕乎乎的。嘗嘗桔皮,很苦,再用手一擠,還會噴出一股清香的濃汁。

  桔子有8——13個桔瓣,它們像親姐妹一樣,手拉手、肩並肩,緊緊地抱在一起,要想分開它們,還很不容易呢!這真是“團結就是力量呀!”桔瓣上有桔絡,像網一樣,掛在上面。我一嘗桔絡:呀,真苦!

  我小心地掰下一個桔瓣,放在嘴裡一咬,咦,甜甜的、酸酸的,一投清香味,有的桔瓣里還有1——3個桔籽。

  我聽爸爸說過:桔子全身都是寶,桔皮可以泡水喝,據說對嗓子有好處,桔瓣可以製作成桔汁、罐頭呢!

  我們北方太冷了,不適合桔子生長,因此桔子都生長在南方,這令我很遺憾!

  我太喜歡桔子了,不因為它好吃,更重要的是它對人類的貢獻太多了。



桔子(2) 標籤:桔子作文 吃桔子作文 摘桔子作文 故鄉的桔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