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桔子500字作文

桔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水果的王國中,我愛吃的水果可多了,三天三夜也說不完。有西瓜、干蔗、桔子、芒果……但我最愛吃的還是屬桔子了。

  桔子樹是常綠喬木,它在初夏的時候開花,花是白色的。到了秋天,桔子就成熟了。剛成熟的桔子是綠色的,味道很酸。而熟透了的桔子可不一樣,它的顏色是金黃色的,味道是甜中帶酸。桔子皮不僅可以入葯,而且還可以用來泡茶。

  桔子的品種很多,有:砂糖桔、蜜桔……我最愛吃的還是砂糖桔。砂糖桔的外形呈扁圓形,是桔子中最小的一種。它最大的比乒乓球小,而最小的呢,連手錶表面的大小都不如。別看砂糖桔那麼小,但它的果肉里卻含有許多的汁水。撥開桔子皮,一片片桔片就會展現在你面前。這時,就會有一股濃厚的芳香撲鼻而來,讓你心曠神怡。用手掰下一片,放入嘴中,輕輕一咬,無數蜜甜的汁水就從小小的桔片中濺射出來,緊接着,你就會嘗到一種從未嘗到過的味道,保證你吃了一個還想再吃一個。

  小時候,我最盼望秋天的到來,盼望着九月份的到來,因為,九月份不僅有我的生日,而且,我還認為這時候的桔子最好吃。那時,吃桔子幾乎成了我的家常便菜,我一看到它,便會饞得直流口水,恨不得一下子把它吃個精光。

  我愛吃桔子,它雖然沒有蘋果那麼甜蜜的味道,沒有香蕉刺鼻的芬芳,但我仍然愛吃它。



桔子 標籤:桔子作文 吃桔子作文 摘桔子作文 故鄉的桔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