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失敗的教訓800字作文

失敗的教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四川省成都市雙流縣實驗小學四年級六班 黃桃小丸子 

  媽媽常說:一時的勝利,並不能代表永遠的勝利;而一時的失敗,也不將代表永遠的失敗。每當我勝利了,這句話都提醒着我:千萬不能驕傲,驕傲會使人落後的;每當我因失敗而傷心時,它又安慰着我:別難過、別傷心,生命第一,友誼第二,比賽第三嘛,以後這種機會還多的是嘛!然而, 這一次的體操比賽卻讓我十分傷感,困為——我們輸了,我們班是全年級倒數第一名啊!這個班、這個集體在整個四年級里出盡了洋相! 

  這是陰沉沉的一天,彷彿天老爺也一臉不高興的對我們一遍又一遍地說:“你們輸了!你們輸了……” 

  輪到我們班比賽了,我們一個個胸有成竹,闊步向塑膠操場走去。我們一邊喊着口號,一邊上了台。誰知這一上台,剛才還胸有成竹的我們一下子變得極其緊張,就拿我來說吧,連一個簡單的報數都快接不上了! 

  這時,音樂響起了,我們便開始做舞術操:第一節,一、二、三、四……本來練習時做得又快又活潑的節奏,似乎一下子變得低沉而緩慢了。 

  看看這邊的女生:一個個呀,連出個拳都少氣無力的樣子,柔得很;該發聲了,她們一個個的聲音比貓叫聲還小。又來說說男生,一個個連第幾節都稀里糊塗得分不清楚,連每節的動作差不多都忘得一乾二淨了!……看似很長的幾分鐘過去了,大家心裡的這顆懸石只落了一半,都等着聽成績了。 

  同學們陸續地回到座位上,剛坐好就宣布成績了:四年級二班九十點二分。啊,才九十點二分,這個令人不可思議的成績讓我一時驚呆了,說不出話來。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不敢相信!因為這麼低的成績從來沒有出現在過我們班上啊! 

  我一回家就向我的知心朋友——媽媽訴苦:“媽媽,我們輸了!”媽媽又告訴我那句話,我的心裡頓時好受了些。 

  啊,我永遠不會忘記這一天,因為這一天給了我一個深刻的教訓!

  指導老師:陳 英 

  完稿於二OO七年十二月

失敗的教訓 標籤:失敗的啟示作文 失敗的考試作文 失敗的滋味作文 我嘗到了失敗的滋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