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文明少年誠信生活600字作文

文明少年誠信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自從“文明少年,時尚生活”活動開始后,文明誠信這朵鮮花在人們的生活中處處出現,文明誠信的故事層出不窮,這裡就有一個。

   一天,一位男孩奉母親之命去買豆芽,他交上5元錢,買了1元錢的豆芽,攤主找錢后,男孩拿着錢飛快地跑到媽媽身邊,把錢交給媽媽時,卻發現攤主找給的是4元5角。“呀,攤主多找給我們5角。”男孩對媽媽說。“這5角錢,你看怎麼辦?”媽媽笑着對男孩說。男孩想,我是一名少先隊員,老師又經常教育我們要做到拾金不昧,我不能昧着良心貪這5角錢。想到這裡,對媽媽說:“我去還錢”。

   可就在他要去還的時候,他發現他離小攤已有很長的一段距離了,向後望,都望不到哪個找他錢的小攤了。他又猶豫了,當時正值7月中旬烈日當頭,為了五角錢跑這麼遠的路不值嗎?媽媽看出他的心思,說:“天這麼熱,賣菜的更不容易,是不是?”男孩想媽媽說得對,賣菜的確實不容易,夏天冒着酷暑,冬天頂着嚴寒,一分一分地賺錢太難了,我不能因為熱一點就不去還。經過一番思考,男孩決定去還。他從媽媽手裡接過五角錢,飛快地向小攤跑去,到小攤時已是氣喘吁吁,汗流浹背,他終於把五角錢還給了攤主,周圍地人紛紛向他投去讚許的目光。攤主是位老大爺,他激動地問男孩“是哪個學校的?”男孩調皮地說:“不知道”便跑了。

   你知道那個男孩是誰嗎?是你,是我,是我們所有的少先隊員,因為我們不管是誰,遇到這樣的事,都會這麼辦的。
 



文明少年誠信生活 標籤:誠信作文 欣賞誠信作文 誠信是一種美作文 播撒誠信的種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