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小雞之死1800字作文

小雞之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800字

一個美麗的村莊里,住着雞、馬兩種動物。 

  一隻黃色的蘆花雞(簡稱小雞)和一匹棕色身材小巧的馬(簡稱小棕馬)是很要好的朋友,他兩整天在一起過着幸福、快樂的生活。有一天,小棕馬的同伴板著臉對他說:“你不要在和雞在一起,你兩根本不是同一種族的,首先,你兩在一起會受到其他馬的排斥,其次,你們兩會引來別的種族的馬閑言碎語,給我們帶來的是名聲上的損壞,所以你們不能在一起!”小棕馬剛想張口辯解,他那位同類又開口說:“不用再說什麼了,如果你執意要和雞在一起請你去加入雞群!”小棕馬楞住了,他臉陰沉沉來到小雞的家裡,小雞見小棕馬來了便熱情地說:“你來啦,快坐吧!我給你端杯水。”小雞說完剛要走時,小棕馬把她叫住了,說:“咱倆以後不要再來往了,再見。”小棕馬出房門時小聲嘀咕了一句:“要是小雞變成馬,那該多好啊!”這句話恰好被小雞聽到了,,她在心裡想:是不是小棕馬的同伴逼他這麼做呢?,她帶着期盼的心情開始幻想自己如果是匹馬該多好啊! 

  有一天,森林裡來了位老巫婆,小雞聽說了,到處打聽這個巫婆住在哪裡。有一隻年邁的雞說:“我知道”在小雞在的再三請求下那隻年邁的雞終於告訴了小雞巫婆的住處。小雞帶上行李,便出發了。 

  小雞在去巫婆家時遇到了一片沙漠小雞想到:如果不去巫婆家我就成不了馬了。一想到這,小雞毫不猶豫的走進了沙漠。 

  小雞在沙漠里遇到了狒狒,因為自己沒水了,便問狒狒:“你知道那有水嗎?”狒狒說:“我知道跟我來吧。”於是狒狒帶小雞穿過了沙漠找到了水源,小雞看到了已經走出了沙漠也顧不上裝水了,只對狒狒說了句:“謝謝。”便直奔巫婆家去,狒狒大聲問小雞:“你要去那啊?能交個朋友嗎?”小雞回過頭說:“我要去巫婆家,還有我們可以做朋友!”狒狒望着小雞遠去的身影在心裡說:“唉,小雞啊!那巫婆可不是好惹的,唉.......” 

  到了巫婆的家,小雞看到的卻跟她想象的完全不一樣,小雞想象的是:巫婆家一定是一棟黑乎乎的大城堡,外面飛着許多蝙蝠,讓人感覺陰森、恐怖。可是到了巫婆家,小雞一看,居然是一棟粉色的外面飛着許多美麗蝴蝶的可愛的房子。小雞走了進去。看到一個年輕、漂亮的女人正坐在躺椅上喝着咖啡看着一本魔法書。小雞走了過去問:“請問巫婆在嗎?”那個女人站了起來說面帶微笑說:“我就是啊!”小雞說:“您可以把我變成馬嗎?”巫婆和藹地說:“好啊!我現在就可以把你變成馬。不過我有一個條件。”小雞心想:原來這個巫婆並不可怕,於是她問巫婆:“是什麼條件呢?”巫婆說:“我要的是你的壽命,如果你變成馬你就活不了多久了,這樣你也願意?”小雞閉上了眼睛想了很久,最後小雞睜開眼睛堅定的對巫婆說:“我願意。”巫婆便開始施展魔法,小雞突然感到了自己的身體在慢慢變大,不一會巫婆說:“好了,你可以走了。”小雞說:“那我該怎麼感謝您呢?”那巫婆說;“呵呵,你已經給了我要的東西。”此時的小雞已經變成了一匹乳白色的優雅的小馬(以後我們簡稱為小白馬)。小白馬說:“謝謝您。”小白馬離開巫婆的家準備回她的家鄉,在走出巫婆家時,小白馬聽到巫婆在喃喃自語:“可憐的小雞,它是活不過三天了。”可是小白馬頭也不回的走了。 

  小白馬用一天的時間飛奔回她的家鄉,她急切的想見到小棕馬,她想給小棕馬一個驚喜。第二天小白馬找到了小棕馬對他說:“嗨,小棕馬。”小棕馬不解的問:“你是誰”小白馬把自己的經歷全都告訴了小棕馬並告訴他“我就是小雞”可是小棕馬一點也不相信小白馬,小白馬一遍又一遍的說:“我真是小雞!”可小棕馬還是不相信小白馬的話,無奈小白馬只好回到了雞群。可是雞群里所有的雞都已經不認識“小雞”,他(她)們把小白馬逐出雞群。小白馬的心情遭透了,無精打采地離開雞群,在郊外過了一個無助的夜晚。第三天到了,小白馬又去找了小棕馬對他說:“我真是小雞,我請求巫婆把我變成馬的,因此我給了巫婆我的壽命,我只有今天一天的時間了。”看着小白馬說話的神情小棕馬感到非常的熟悉,他開始有些猶豫了問:“你真是小雞?”小白馬使勁點着頭說:“不過以後你再也見不着我了,再見。”小白馬從小棕馬身邊走了過去小棕馬問:“你為什麼要走?”小白馬憂傷的說;“我不想讓你看着我死,那樣你會傷心的。”說憂傷的離開了。小棕馬終於相信了小白馬,但是小白馬已經走出了他的視線......小棕馬趕緊到處尋找小白馬的身影,可是最終還是無功而返。 

  小白馬在日落時倒下了,她望着漸漸落下的夕陽無悔的閉上了眼睛......

小雞之死 標籤:樹之死作文 魚之死作文 小雞作文 可愛的小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