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讀《虎皮鸚鵡之死》有感600字作文

讀《虎皮鸚鵡之死》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從小,我家的家教就十分嚴格。

  在我七八歲時,家人就會讓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事。當時我並不理解父母的苦心,直到後來漸漸長大,才明白原來父母這樣要求我,是希望我能夠學會自立,才明白這樣做,是在為我以後的生活打基礎,我以後就不會像《虎皮鸚鵡之死》中所描繪的虎皮鸚鵡那樣生活。

  《虎皮鸚鵡之死》主要寫的是作者的鄰居養了只虎皮鸚鵡,這隻虎皮鸚鵡因為可愛而倍受主人的喜愛,它不用自找吃喝,所以,日久天長,便失去了尋食的本領。一天,它逃出了鳥籠,雖說鳥歸林、魚入水正是得其所哉,但不到十天,他的主人在樹林里找到了它的僵硬的屍體。經過檢查,它竟是餓死的,主人並不相信,可解剖后空空如也的腸胃說明了事實。可悲啊!天下竟有鳥兒餓死在秋室累累的樹林里!

  虎皮鸚鵡的悲慘結局令我悟出了一個道理:一個人不能什麼事都依靠別人,更不要坐享其成,否則將來一定會自食其果。

  曾聽聞過這樣一件事情:一個女孩的家庭十分富裕,從小就有僕人服侍左右,什麼也不用親自動手。一日,學校組織去旅行,她的母親為她準備了她最喜歡吃的煮雞蛋,回來後母親發現她並沒有吃雞蛋,便問道:“寶貝,你不餓嗎?怎麼沒吃雞蛋呢?”“唉呀,都快把我餓扁了。但是,我不會去幾蛋殼呀……”

  聽完后,我笑了,笑中帶着苦澀。如今,不少父母對待子女都有一種“俯首甘為孺子牛”的精神;而嬌美的“虎皮鸚鵡”們,幾乎都是食不厭精,衣不厭麗,極其任性。如果他們失去父母編織的花籃獨立生活時,他們的命運不就會像虎皮鸚鵡那樣了嗎?



讀《虎皮鸚鵡之死》有感 標籤:虎皮鸚鵡作文 可愛的虎皮鸚鵡作文 我家的虎皮鸚鵡作文 樹之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