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螞蟻600字作文

螞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本以為螞蟻這麼一個不堪一擊的小傢伙軟弱無能,可通過了一件事,我大大地改變了自己的想法。 

  星期五下午,我背着沉重的書包沒精打采地回到家,直奔客廳,我汗流浹背,氣喘吁吁,肚子早就餓得“咕嚕咕嚕”亂叫了,就想把我珍藏已久的薯條拿出來品嘗品嘗。可卻被老鼠啃得不成樣子了,我恨不得將這該死的老鼠碎屍萬段。可是,卻不知它的藏身之處,真是來無影,去無蹤啊! 

  突然,一群螞蟻神不知鬼不覺地從洞里出來了,隊排的井然有序,看起來訓練有素! 

  只見它們包圍着薯條,不一會兒,一起衝去,各個使出九牛二虎之力竟然抬起這一片片對他們來說無比巨大的食物,真是不可思議,令人大吃一驚。我發現團結的力量不可戰勝,不可比擬的。這印證了“人心齊,泰山移。” 

  我一時性起,又拿了一塊麵包渣來引誘他們上鉤。 

  我一把抓住這些小螞蟻,他們受了驚,四處逃跑,可是它們還做無畏地掙扎,真是一群笨蛋。 

  就在真千均一發之時。螞蟻們中的一隻站出來,彷彿在說:“不要慌不要亂,我們一定要振作起來。”不一會兒,這些小東西排起隊想重整旗鼓,準備“捲土重來”逃出我的“魔掌”。只見他們手拉着手冒着九死一生的危險,奮勇拼搏,終於闖過了生死關, 疲乏不堪地躺在一起,好似在互相勉勵着、慶幸着。 

  我漸漸認識到這些小傢伙,它們的身軀並不代表它們渺小無能,而是代表了它們的剛強、團結、有毅力。

螞蟻 標籤:螞蟻作文 螞蟻王國作文 小螞蟻作文 螞蟻報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