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考偵查員1200字作文

考偵查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開心兔童話系列之六

考偵察員

冬天,柿民國的首都香爐山市招考偵察員。

招聘啟事已經通過電視廣告打出去一個月了,想當偵查員的動物很多,應考的也不少,但都因為考題又難又驚險,沒有誰敢考。最後,主考官警官大象只有在電視上將考題公開,希望有一個機智勇敢的角色擔任這個職務,維護都市的社會穩定。考題是這樣的:考官金錢豹把考生用腳鐐手銬鎖起來,關進監獄,把鐵門鎖好,將鑰匙帶走,考生只能說一句話,既要讓金錢豹無條件將自己放出來,又要得出令金錢豹滿意的答案。

又過了一段時間,還是沒有誰敢前去應考,因為誰也不願意被金錢豹關進監獄,怕關進去就出不來了。時間一長,大家都在議論這道題是不是出錯了,有的動物甚至聯合起來,跑到主考官大象那裡質問是不是愚弄市民,大象也只能做耐心的解釋工作。正當大象也無可奈何正準備放棄招考公布答案的時候,只聽見一個聲音傳過來:“主考官大人,我來報考!”大家回頭一看,原來是出門遠遊的開心兔趕來了。大家連忙讓開一條路,讓開心兔應考,以解開自己心中的疑惑。

大象讓金錢豹將開心兔鎖起來關進監獄再說。金錢豹立即將開心兔拷上腳鐐手銬,關進牢房。看見開心兔被關起來,動物們連連搖頭嘆息:“聰明的開心兔這回是聰明到頭了。”金錢豹正要把牢門鎖上,大象說:“開心兔,給你最後的機會,現在後悔還來得及,牢門一上鎖,你就出不來了,你可要想清楚。”開心兔說:“當一名出色的偵探,懲惡揚善,維護民眾的利益是我一生的夢想,上鎖吧,我是來考試的”。大象看開心兔說得如此堅決,只好命令金錢豹把牢門鎖上。

大家看牢門已經鎖好了,都為開心兔着急起來。開心兔說:“金錢豹,考試可以開始了嗎?”金錢豹說:“可以開始了。”這時,只聽見開心兔一字一句地說:“主考官大人、考官先生,你們聽清楚了,我不考啦。”

動物們本想看開心兔怎樣通過這次考試,沒想到他竟然說自己不考了,大家都着急起來。小烏龜是開心兔最要好的哥們,聽到他說不考了,憤怒了:“你太令我們這些粉絲失望了,你知道我們多麼崇拜你,我們心中的偶像今天徹底破碎了。”

正當大家嘰嘰喳喳議論不休的時候,金錢豹已經把牢門打開,開心兔笑咪咪地從牢房出來了,許多粉絲冷眼瞟着開心兔。這時,只有大象迎上前去,雙手緊緊握住兔八哥的手,激動不已,高聲說:“恭喜你,偵查員同志,你已經通過考試。金錢豹,快給我們的偵查員打開手腳上的鐵玩意,將來我們都市的社會穩定可要靠他了。”

動物們驚異的目光紛紛投向主考官,還沒有回過神來,只聽見大象解釋說:“開心兔先生說自己不考了,這正是答案,既讓考官無條件將自己放了出來,又令考官無話可說。”

動物們聽完大象的解說,頓時歡呼起來,粉絲們將他們的偶像拋向空中。

貴州凱里十三小二年級一班  范秋園

   2009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