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喝喜酒800字作文

喝喜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新年一到,喜事就連連到。

  今天是初二,昨天剛剛好是春節,今天就有人結婚,是舅舅的同學邵慶燦大喜之日。按民俗是要擺酒席的,他們把酒席擺在了香江飯店,時間是下午五時三十分。

  我和媽媽下午五點十幾分前往香江飯店。到香江飯店時,鞭炮正準備放。之後,我看到了新郎和新娘走了進來,新娘的媽媽衝過來和媽媽熱烈擁抱,並告訴我和媽媽在二樓大廳,她可是今天的伴娘。新郎的媽媽穿着紅黑相間的連衣裙站在門廳迎接來賓,還有她的兒子兒媳及她的丈夫。

  我和媽媽走到二樓,看到有兩個大廳。我們不知進那個大廳,一個大廳門前沒有寫邵慶燦和王春琴喜結良緣。我就看另一個牌子,而另一個大廳卻沒有牌子,媽媽說:“就是這一個大廳。”,我說:“萬一不是呢!那怎麼辦?”媽媽說:“就是這個大廳,我都看到熟人了。”媽媽拉着我進去,我四周環顧了一下,看到了伴娘,就坐了下來,我就坐在鄧宇洲哥哥的邊上。

  婚禮開始了,邵慶燦舅舅出現在婚禮台上,迎面向王春琴舅媽走去,舅媽的爸爸手牽着她站在婚紗和花打扮的拱形門口。邵慶燦走到王春琴面前,給她戴上了戒指。他牽着王春琴走過大紅地毯轉個彎到婚禮的舞台中間。司儀讓舅舅和舅媽作介紹,這是,舅舅啞了,頓時,大家目瞪口呆。後來,還是司儀幫得忙,才鎮住了全場。

  接着是證婚人徐仁敏爺爺發言,后司儀讓新郎和新娘給證婚人鞠了三個躬。再是拜高堂,新郎給岳父岳母敬茶,司儀說新郎敬茶的時候慢吞吞的,拿紅包的時候卻十分快地拿了過來。新娘敬茶的時候,他還故意為難新娘要用江山話來叫爸媽喝茶。然後司儀讓新郎和新娘家長發言,發言還不錯嘛,不愧是有學問的人。

  新郎新娘來敬酒,跟在後面的伴郎伴娘發喜糖了。敬完酒,我拿到了喜糖就拿着碟子去要蛋糕吃了。司儀還要把粘在刀邊上的奶油往我臉上塗,幸好我躲開了,沒有粘到。

  很快喜酒就結束了,我只好戀戀不捨的跟着媽媽回家。這可真是一個愉快的晚上。

  中山小學四年級:劉婷煒



喝喜酒 標籤:喝喜酒作文 喜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