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默億,喚醒心靈500字作文

默億,喚醒心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默億,喚醒心靈 

  這世界融化在一片瀰漫的迷霧裡 

  我耳邊的聲音混雜而壓抑 

  我們疲憊的心靈正混混欲睡 

  期待那麼一聲震聾的巨響 

  喚醒心靈 

  ——引—— 

  看着天空,默默地憶起兒時,曾為街角的乞丐掏光自己身上所有的錢,掏出自己、僅僅有的硬幣,聽到硬幣清脆的撞擊上碗的清響,心裡便充盈了歡欣。時那充溢着陽光的記憶早已漸行漸遠,現時的心早已失了當初的柔嫩。幾次被假乞丐欺騙,或是被其他路人冷漠的眼神所同化,我開始勸告自己,“這些只不過是放棄尊嚴,騙錢的人,不要再受騙!” 

  正是因為這樣一次次的告誡自己,街角的乞丐我早以不再同情與信任了!從某種角度講,是那些社會的人渣改變了我,他們使我不再用同情的目光去看待乞丐。可仔細想想要是他真的需要幫助呢?難道我們要見死不救,冷酷無情? 

  不,相信每個人誕生的時候心靈並沒有昏睡,只是社會改變了我們,讓我們放開心靈吧!再次走過街角,看見街邊的乞丐,我試着放一枚硬幣在乞丐碗中,“叮咚”,那輕響帶着回憶漫上心頭,兒時的純潔與純凈,那微微驕傲的滿足感,無比清晰與真實!這並不是施捨,也不僅僅是對別人物質上的幫助,更是對自己心靈的自救! 

  放開我們的心靈,默默回憶自己兒時,喚醒心靈吧!使世界永遠是春天! 

  默億,喚醒心靈


默億,喚醒心靈 標籤:喚醒作文 心靈美作文 心靈作文 心靈雞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