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螳螂500字作文

螳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優秀 作文

  螳螂

  早上,我去院子里玩,發現一隻綠色的大螳螂,耀武揚威地舞動着兩隻大刀,我小心地捉住它,放進魚缸中,觀察了起來。

  這隻螳螂很瘦,就像一根小棍子,四片薄紗一樣的翅膀疊在一起,蓋在肚子上,一個三角形粽子頭四處轉動着,像是在找吃的。

  聽說螳螂吃螞蚱,我也試着捉了一隻螞蚱,放進閑置的魚缸。這時,朋友們叫我去玩,我馬上放下魚缸就去了。等我回來時,缸里只剩下一條螞蚱腿,我很好奇,螳螂是怎樣捕獵的呢?為了解開我的謎團,我又放了一隻螞蚱。起初,螳螂並不理它,但當螞蚱一安靜下來,它立刻凶相畢露,將大刀收回來,瞄準目標,3、2、1、“咔”,我還沒反應過來,螳螂已經抓着可憐的螞蚱開吃了。吃完以後,回頭望了望我,一臉得意的樣子,好像在說:“怎麼樣?我很厲害吧!”弄得我又是哭又是笑。

  有一次,我抓了一隻步甲蟲,準備和這位“武大郎”PK一下,看看誰會成為最後的贏家。

  步甲蟲果然不愧為“飛毛腿”,一出場就飛快地奔跑,大概是視力不好吧,它竟一頭撞到了魚缸上,螳螂發現了它,立刻雙刀一收,打了過去,步甲蟲被打在魚缸壁上,還沒弄明白怎麼回事,就被抓住了,螳螂並不害怕步甲的硬外殼,它用自己的大鄂將甲殼咬破,吃掉了。

  螳螂真是一種兇殘的小動物。

優秀 作文

螳螂 標籤:螳螂作文 螳螂捕蟬作文 小螳螂作文 捉螳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