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小傘兵的遭遇700字作文

小傘兵的遭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深秋的一天,陽光普照大地,藍藍的天空中萬里無雲。蒲公英媽媽正在為孩子們整理行裝,她望着一個個跟“小傘兵”一般的孩子們,動情地說:“孩子們你們已經長大了,該離開媽媽了,記住!要將自己的根部緊緊地扎在濕潤的土壤里才能生根發芽,養育後代。”正說著,一陣微風迎面拂來,霎時間,一個個“小傘兵”紛紛跳出了媽媽的懷抱隨風飄蕩,開始了各自的旅行。 

  其中一個最小的“小傘兵”隨風飄到了半空中,她低頭一看,頭暈眼花,好半天才定下心來。她想:該到什麼地方呢?對了!我到城市裡吧!聽說那裡即美麗又熱鬧。於是“小傘兵”來到了城市的上空。只見城市裡車水馬龍、川流不息,汽車笛鳴聲、機器的哄鳴聲學校里的朗朗讀書聲------撲入她的耳朵,城市果然熱鬧非凡。可是她沒有找到紮根生長的地方。 

天漸漸黑了,烏雲正從北方滾過來,風開始增大,忽然間電閃雷鳴,一道金蘭色的閃電胡亂的撕裂着天空,像利劍,像蛇,像鷹爪,像一個巨人暴怒時用大筆在天幕上亂抹,大雨順勢下了起來。“小傘兵”立即到屋檐下避雨,她不幸被雨淋了幾滴,被雨淋過的地方立刻被腐蝕了一個大洞,她想:這是什麼雨這麼厲害,一眨眼就把我雪白美麗的衣服弄得這麼骯髒。雨停后,她問一隻南飛的大雁才知道這雨叫酸雨,是因為工業生產、民用生活、燃燒石油以及汽車尾氣排放出來氮氧化物發生了液相氧化反應形成的。 

  “小傘兵”聽了想:我還是到媽媽那裡去吧,萬一再碰上沙塵暴就糟了!於是 ,她又飛了幾天幾夜疲憊不堪的回到了家鄉。她一降落,驚呆了。“ 媽媽呢?怎麼我剛離家幾天,家鄉就變成建築工地了?”“小傘兵”自言自語地說。 她圍着工地繞了一圈發現還是沒有媽媽,“小傘兵”急了。“媽——媽!媽——媽!”“小傘兵焦急的呼喚着。然而回答她的,是機器震耳的轟鳴聲,是汽車喇叭的“嘀嘀”聲。

小傘兵的遭遇 標籤:小傘兵作文 遭遇作文 遭遇困難作文 遭遇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