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文明在我身邊500字作文

文明在我身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們中國是個文明古國,有着幾千年的文明歷史,憂國憂民的林則徐廣州禁煙,尊老愛幼的孔融讓梨……,可是在我的記憶中,文明它是公交車上的一個座位。 

  記得在小時候的一個炎熱的下午,我和媽媽在車站等車。過了好一會兒車才來。車上的人特別多,又悶又熱。我和媽媽好不容易才擠到一個通風的座位旁。座位上坐着一位大約四十歲的中年婦女,臉黑黝黝的,衣服樸素而整潔。我正迷糊着,突然車子來了個急剎車。我人小,抓不住旁邊的欄杆,結果撞到了那位中年婦女的身上。我原以為她可能會責怪我,可隨之而來的是一聲充滿關愛的聲音:“小朋友,沒事吧?來,坐阿姨這兒!”從沒遇到過這種情況的我一時竟不知該怎麼做,只好用求助的眼神望着媽媽。直到媽媽微笑着示意我坐下時,我才說了聲謝謝,並坐了下來。 

  坐在座位上后,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很幸運的。後來我才明白,那不是幸運,那是文明。是文明使她把座位讓給了我。其實,文明一直在我們的身邊。對人友善的微笑,向老師真誠地問好,閱覽室里輕輕的翻書聲,將廢紙扔進垃圾筒,放學后的隨手關燈……。是的,只要我們人人都從身邊做起,世界將會變得更美好。 

  留在我記憶中的文明,是一個舒適的座位。那麼,我們自己又將留下什麼呢? 

  指導老師:周霞芳

文明在我身邊 標籤:文明在我身邊作文 文明在我心中作文 文明在我心作文 幸福在我身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