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文明在我身邊500字作文

文明在我身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講文明懂禮貌是衡量一個人道德的標準,文明一小步,道德成長一大步,是我們小學生耳熟能詳的道理,更是我們濟源人引以為豪的做人標準。如今,文明就像冬日裡和煦的陽光照在我們的身上,暖在我們的心裡。

  有一次,我乘坐公共汽車到補習班,車上擠滿了人,我好不容易才上了車,我身邊站了一位老奶奶,臉色蒼白,可能是暈車了,我想,要是我有座位我一定會讓給老人家的。

  “老奶奶,您坐這兒吧。”一位四、五歲的小女孩起身把老奶奶拉到了自己的座位上,旁邊她的媽媽讚許地笑着。老奶奶連聲對這母女倆道謝,車上的人也對她們讚不絕口,倒是那小女孩卻害羞地躲在了媽媽的身後不好意思地笑了。

  每當雙休日,我去圖書館看書時,心情總是很愉快。不僅僅是因為我看到了許多自己喜歡的書,還因為那兒看書的人們個個都衣着整潔,神情專註。沒有一個人大聲喧嘩,走路的時候腳步也都是輕輕的,我甚至能聽見熱門翻動書頁的聲音。這不也是文明的一種表現么?

  其實,文明就在我們的身邊,它蘊含在生活中的每一個角落,總會不經意地流露出來。不隨手亂扔垃圾;不隨地吐痰;不說髒話;對別人多一份體諒和關愛,對別人多一些幫助……文明就像一盞燈,燈亮一些,我們身邊的黑暗就會少一些。願文明永遠紮根在我們的心中,駐守在我們的身邊!

  河南省濟源市承留鎮第二實驗小學五年級:聶依萍



文明在我身邊 標籤:文明在我身邊作文 文明在我心中作文 文明在我心作文 幸福在我身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