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愛蒲公英900字作文

我愛蒲公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愛蒲公英

  蒲公英它從不需要什麼,只需要一些露水和一縷陽光他就能頑強的生長。他很渺小,生長的地方也極不起眼,可就在外婆家窗檯的草坪上,長着幾株蒲公英,它們躲在鳳仙花的粉色花瓣下,他從不奢望什麼,從那弱小的蒲公英身上,我卻看到它的勃勃生機以及頑強生長的精神。

  每逢夏天,知了在樹上不停的鳴叫,樹木也越發顯得茂盛,美麗的花朵爭奇鬥妍。小小的蒲公英不服氣,它也想與其他的花兒一樣接受着陽光的沐浴。它綻放出了絨毛般的花朵,在陽光下生氣蓬勃,是那麼的美麗。

  太陽西落,它依然是那樣的小巧,其他的花兒慢慢地顯得黯淡無光,沒有了陽光的照耀,它們得顏色早就沒有以往鮮艷亮麗。可紅綢般的晚霞使蒲公英看上去更加柔和。這時的蒲公英彷彿是害羞的小姑娘,可愛無比。晚霞給它抹上了一層神秘的光彩。

  它頑強得讓我自嘆不如。有一次考試,由於我的粗心大意,考得十分槽糕。放學后,我邁着沉重的步伐向外婆家走去。回到外婆家,想起我的失誤,又想起媽媽那恨鐵不成鋼的面孔,我不禁唉聲嘆氣。正當我經過窗檯時,我無意發現了它——一株小小的蒲公英,它仍然頑強的向上生長,夕陽的餘暉把它然成了淡淡的嫩黃,顯得格外神聖。它彷彿在向我微笑,告訴我不要放棄,要頑強快樂的生活着,不停的向上攀登,才能到達強者的巔峰!我看着它,臉上不僅洋溢出自信的笑容,是啊!人本該如此,蒲公英它是純潔的、是堅強的、是耀眼的、是美麗的!他是那麼落落大方,蒲公英如此渺小,他都沒有言棄,而我們呢?我們更應該學習它這種頑強的精神,堅持不懈得奮鬥着、努力着,才能實現理想!

  金秋時節來臨,蒲公英也長得越發飽滿了,像一個個小絨球。我知道它即將凋謝,滿頭的金黃花瓣,像一把把降落傘,微風一吹,絨毛紛紛隨着風一起去旅行,最終落在地上,生根、發芽、開花……那株蒲公英的花瓣隨風飄散,只剩下一個光桿兒,我留戀的看着蒲公英,飄向遠方……

  啊!蒲公英,我不知你會身處何方,是美麗的花園中,是廣闊的土地上,還是那險峻的懸崖峭壁?我不知你身處哪裡,更不知你為什麼會隨風飄走,但我知道,你一定會頑強的生活着,那樣燦爛,那樣燦爛,那樣神聖,像一個清純的少女,傲立於濃妝艷抹中,成為一道獨特的風景線……

(作 文 網)

我愛蒲公英 標籤:蒲公英作文 蒲公英的故事作文 飛舞的蒲公英作文 蒲公英的約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