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搖曳的蒲公英(3)2800字作文

搖曳的蒲公英(3)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800字

「THE SEVEN。」 

  淺茜是個不錯的女孩,很漂亮又很單純。她從來都沒有感受過戀愛的感覺,這是一種怎麼樣的感覺呢?淺茜在靜靜的思考,她想體會到這種心跳加速的感覺。 

  高一(3)班是全年級最差的班,但是卻有很多漂亮的女生,是全年級男生追求的目標。可以這麼說,在這個班生存下來不受影響簡直就是很幸運的了,怪不得淺茜成績那麼差。漫畫是淺茜的最愛,她總是在夢中夢見她的白馬王子,真是一個很愛做夢的女孩,但是那個男孩長成什麼樣子,她總是回憶不起來。“也許,我該是自己去尋找的時候了。”淺茜總是跟路路說出自己的秘密,“路路,我好像有一個男朋友呀。”“哇,我家的大小姐呀,你也夠奢侈的吧,我都沒準備有呢,你就要超過我一步了。再說,你找的着么?”淺茜靠在走廊的欄杆上,嘴裡喃喃自語:“我總是夢見他,好熟悉的感覺,好像見到過他似的。這種感覺,好香呀,好讓人感動呀。”路路靠在淺淺的身上,聞着她那充滿溫馨香氣的頭髮,嘴角浮起一陣笑,“那祝你好運嘍。”“你知道么,蒲公英跟愛情有什麼關係么?”淺茜輕輕地說著,手裡還玩弄着剛剛摘下來的蒲公英,輕輕的一吹過,種子飄呀飄,不知會飄到哪兒去了。“你真是的,是不是想男朋友想的瘋了,連這個也扯進來。你還別說,昨天在書上就看到過:蒲公英的種子會隨風亂飄,沒有固定的地點。就如愛情,如果兩個人有緣沒份,得到的只有一個悲劇收尾的下場。一旦種子落根,她就回繼續繁衍,讓更多的種子飛向天空,繼續一代代的生長下去。這真是一種奇異的生物呀。你覺得呢,淺?” 

  路路的眼光投向淺茜,“是呀,一旦落根,兩個人就算是天涯海角,心也是在一起的呀。沒想到,蒲公英還有這樣的一段故事。”淺茜說著,兩個人靠在一起,胡思亂想着。 

  「THE EIGHT。」 

  一個無聊的下午,微風輕輕的吹過樹梢,落葉飄飄。淺茜坐在長椅上,還是一如既往的看着漫畫書。 

  “

  喜歡蒲公英么?”好奇怪的聲音,一顆蒲公英的種子飄到淺茜的漫畫書里。淺茜抬起頭,合上漫畫書,又是上次的怪女孩么。似乎不是,是一個帶着帥氣的男孩,手裡夾着蒲公英,正吹着蒲公英。“喜歡,很喜歡蒲公英。”淺茜看了看男孩,皺着眉頭繼續看漫畫,“昨天也有個女孩問我這個問題,你認識她么?”男孩跳上亭子的石板上,靠着石柱。“不認識。但是我認識你。”淺茜很興趣,她又合上漫畫書,微微笑:“最近我總是遇到過一些很奇怪的問題。我想,也許這個世界上真的有鬼,你相信嗎?”男孩夾着落下的枯黃葉子,轉過頭對淺茜說:“你真是個幼稚的小孩。都讀高一了,還是那麼喜歡和陌生人說話。難道你不想知道我是誰嗎?” 

  “也許,你認識上次的女孩。那好,請問你是誰呀?”淺茜對這個話題很不感興趣,又開始看起漫畫書來了。 

  “我叫離?,是你的新同桌。”男孩笑了笑,“希望你不會太幼稚了,我可不喜歡你這種人。” 

  “謝謝。你是轉學生吧,以後請你多關照。還有我要是太打擾你的話,可要包含點吶~。”淺茜疑惑着,昨天看到的究竟是什麼呀,也許是靈魂,也許是天使的翅膀。Oh,這樣子實在是荒唐了。看來是我的視力下降了,該去配一副新眼鏡了。 

  淺茜回過頭,看看那個帥氣的男生。“或許,他就是我要尋找的人。”淺茜偷偷笑了笑,抱着漫畫書跑回家去了…… 

  “嘿,淺,怎麼今天沒來上學呀。”路路在電話中當“特務”詢問情況,“哦哦~聽你的聲音就知道沒生病,從實招來,是不是又逃課了呀!” 

  “呵呵,逃課有什麼了不起呢?反正上課我又聽不進去,簡直就是在那兒做獃子,還是出來逛逛街舒服。”電話的那一頭,路路正在怒火中燒,“不要嘛,你壞蛋,出去玩也不叫我一聲,害得我沒寫作業被老師罰站。只有一個人被罰站,簡直鬱悶極了。” 

  “路路,老師是不是把你和我調了座位呀?” 

  “是呀,聽說是個轉學生,還是男孩,叫什麼離?,難聽死了。可是他下午也沒來呀,只是上了一節課就溜了。”路路一絲不苟的像錄音機似的把事情說給淺茜聽,“不過,你是怎麼知道的吶。” 

  “告訴你呀,那個男生可是個帥哥呀,羨慕我吧!”淺茜在電話頭偷笑着,“……”路路無語。“我承認,淺,你一定是看漫畫中的愛情故事看瘋了。” 

  「THE NINE。」 

  清晨的陽光朦朦朧朧的,微風絲絲的,淺茜還在抱着她那玻璃娃娃問好呢。“我親愛的娃娃,我有個新同桌了,是個看起來帥帥的男生,還有個好聽的名字——離?。你覺得呢?也許,我們還可以相處的很好呢,第一次跟男孩子同桌,好讓人期待呀!” 

  淺茜外表看起來很冷,給人有一種悲傷的感覺,但是又是一個幼稚單純的小孩。 

  “好啊,我的新同桌,”淺茜今天來的很早,腋下還夾着一本最新的漫畫。“嗯。”真是無聊的人,一大早竟然在看語文書本,淺茜看着他就像在看這一個外星人一般。 

  淺茜卸下了背包,塞到書桌里,拿起漫畫看着。第一次見到離?時,感覺到他身上似乎有一種很熟悉的感覺,好象見過,又沒見過。我很期盼在他身上可以看到些什麼,是美好的,還是一種奇怪的感覺。想着想着,淺茜偷偷的笑了起來。然後,淺茜就不再想她那個初次見面的同桌了,她只十分在意今天的漫畫。 

  “淺,今天怎麼來的那麼早呀。”路路大口大口的喘着氣,淺茜看了看手錶。剛好,分針定在了“8”的位置上。“看來,今天你還算是很早了。呵呵,我可是比你早哦。”淺茜調皮的眨眨眼,“怎麼了,是不是換了新同桌就不要老朋友了呀。哇!”路路漲紅了臉,其實是為了不遲到,而跑得太快漲紅了臉的。路路坐在淺茜的後面,瞟了離?一眼,微微的笑,手搭在淺茜的肩上,側過身子把離?從頭到尾看了一遍,好像把他整個人都看透了似的。“小子,你要好好照護我家淺哦,要是她有什麼事我找你。”路路擺出個氣勢洶洶的樣子,其實她只是裝樣子而已,說到底能把離?那麼大個子的男孩怎麼樣。淺茜痴痴的笑,趴在窗台上。靜靜的看着葉子變黃。飄落。落地。過河流。 

  突然被鈴聲驚到,又是無聊的班主任上課。淺茜任性的把頭一甩,繼續獃獃的看着樹葉。“開始考試,大家要發揮出自己的最高水平,不要作弊,認真答題,審題。”又是千篇一律的開場白,什麼時候才有一個好老師來教我們呀。淺茜想着,考試卷正傳到她這兒,突然發覺自己今天只帶了漫畫書,什麼也沒帶鋼筆。“算了,反正我也不喜歡考試。這次沒考就沒考吧。”淺茜正要繼續看窗外的風景。突然被人拍了一下肩膀,她回過頭。看見離?遞給她一支鋼筆:“嘿,借給你啊。”說完匆匆的埋下頭繼續寫試卷。“謝謝。”淺茜抿了抿嘴唇,話說在心裡。 

  這次淺茜邊考試邊偷偷的瞟了離?幾眼,“也許,我該考好點,給我這個新同桌留下個好印象。”淺茜從沒感覺到,原來考試是那麼的輕鬆,她手上的筆似乎被離?施了魔法,一時間什麼都覺得很簡單。當淺茜寫最後一個字時,鈴聲響起。“給你。”淺茜把試卷遞給離?,“謝謝你,如果沒有你……”離?接過試卷,打了一下淺茜的手心。“嘿!你怎麼?”離?偷笑了一下,就跑出去了。淺茜生氣的跺了幾下腳,嘟着嘴。坐了下來,趴在課桌上,慢慢的想着:這個男孩,真的很奇怪。

搖曳的蒲公英(3) 標籤:飛舞的蒲公英作文 會飛的蒲公英作文 蒲公英作文 蒲公英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