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游山西村700字作文

游山西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游山西村 

  話說有一天清晨,風和日麗、晴空萬里,陸遊在自己府中呆悶了,突然遊興大發,決定外出爬山涉水,好好地遊玩一天。 

  於是陸遊準備了一下,便出發爬山去了。一路上,山花爛漫,有紅的、紫的、黃的,多的就像一條條五彩繽紛的地毯,將大山點綴得格外美麗。這時,一陣微風從深山中吹來,使人神清氣爽,與此同時,一陣濃濃的花香撲鼻而來。這時的花兒,如同一隻只美麗的蝴蝶,在風中翩翩起舞,真讓人看得流連忘返。 

  眨眼間,時間已到傍晚,陸遊卻仍然被大山的美景深深的吸引着,一步一步的往前走,不知不覺中,陸遊已經來到了深山密林之中,當他回過神來的時候,發現自己已經在一片山林里迷了路,忘記了進來時的路線。 

  陸遊焦急得在大山中來回走盪,但他的情況依然沒有好轉,絲毫不容樂觀。在這段時間裡,他沒有找到一間房屋,沒有見到一條官道,碰到的只是一座座高山,一條條大河。就在這緊急的時刻,陸遊發現天空中冒着幾縷炊煙,旁邊出現了一條偏僻的小道。 

  走進去,過了一個大轉彎,在一塊大石頭上清晰地刻着“山西村”三個大字,陸遊往裡面一瞧,正值晚飯時刻,家家戶戶的煙囪里都冒着一陣陣的黑煙。陸遊看了一會兒,走進了一位獵戶的家中。這名獵戶恰好也很好客,於是他馬上叫女主人去準備豐盛的晚餐,還邀請陸遊在他家裡面借住了一晚。陸遊也毫不推辭的答應了,不一會兒,一隻只香噴噴的臘雞、臘鴨、臘豬捧上了餐桌,還有一杯杯臘酒放到了陸遊的面前,陸遊一喝便贊道:“這臘酒的味道真好喝,可以說得上是天下無雙!” 

  第二天,陸遊在依依不捨中離開那座山,離開了那個美麗的小村莊,回到了自己的府中。 

  過了不久,陸遊便把那一天的遊玩,寫成了一首千古名詩,——《游山西村》: 

  莫笑農家臘酒渾, 

  豐年留客足雞豚。 

  山重水複疑無路, 

  柳暗花明又一村。

游山西村 標籤:山西作文 游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