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無字天書500字作文

無字天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無字天書 

  下應街道東南小學402班 胡文傑 

  “我成功了!我成功了!”我興奮地在房間裏手舞足蹈。你一定會問我,什麼事讓你如此興奮?告訴你,我今天“發明”了無字天書。準確地說,不是發明,是我成功地完成了實驗。 

  為了完成科學老師布置的科學小實驗,我絞盡腦汁。媽媽告訴我:“你還是做一個無字天書的實驗吧!”無字天書!我還是第一次聽到這個新鮮的詞。“這是英國的一名情報員發明的。當時因為戰爭形勢嚴峻,這名情報員無意中發明無字密信。後來才有無字天書的由來。你想試試嗎?”媽媽疑惑地望着我。“想!”媽媽的一番話勾起了我的興趣,我斬釘截鐵地答道。 

  在媽媽的指導下,我先端來一盆清水,拿來兩張白紙和一塊玻璃。接着,我將其中的一張紙浸濕,然後貼在玻璃上,最後將另一張干紙蓋在濕紙上。一切準備就緒后,媽媽拿來一支鉛筆讓我在紙上寫下自己的心愿。我小心翼翼地在上面寫下自己的心愿,既緊張又驚喜。寫好后,我將印有筆跡的紙拿到陽台上晾曬。果然,經過太陽暴晒后的紙上什麼也沒有了。 

  “快將它放到水裡去!”媽媽在一旁催促着。我忐忑不安地將紙浸到水裡,“看見了!看見了!”我歡呼起來。剛才什麼也沒有的紙上,竟然明明白白映出我寫的“心愿”。 

  無字天書真是太神奇了!科學的魅力真是太偉大了! 

  指導老師:朱微波

無字天書 標籤:無字作文 天書奇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