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手指兄弟們600字作文

手指兄弟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同學們,我們每個人都有十個手指頭,每隻手有五個手指頭。可是,你們真正聆聽過它們的談話嗎?下面,我們就來聽聽五指“爭功”吧!

  先來聽聽大拇指怎麼說:“喂,你們這些小子給我好好聽着,我雖然長得沒有你們漂亮,但是,工作起來最不怕吃苦,最不怕受累的就是我!所以,如果要論功勞的話,我的功勞最大!”

  食指聽了大拇指的話,不高興了,說:“什麼呀!要是沒有我,小主人怎麼能寫出漂亮的字?要是沒有我,解放軍叔叔怎麼能扳槍機?而且,每次遇到危險,都是我獨自上前試探,為此,我受了不少傷。所以,還是我的功勞最大!”

  這時,一向文靜、不愛說話的中指也站了出來,生氣地說:“其實要論功勞,還是我的功勞最大。你們都說我養尊處優,做事不怎麼出力,可是,要是沒有我的細心協助,你們怎麼出蠻力,也做不成一件事。所以,還是我的功勞最大!”

  無名指和小指也爭着說:“我的功勞最大,要是沒有我做細小的工作,你們也做不成什麼事。所以,最大的功勞應該歸我!”

  正當他們爭論不休是,大腦發話了:“你們都說自己的功勞最大,那你們分別去把那五個籃子提起來,誰提得起來,誰的功勞就最大!”於是,五指兄弟互相瞪了一眼,趾高氣揚地走到籃子前,試起來。可是不論他們怎麼試,試得滿頭大汗,還是提不起來。這時,大腦走了過來,說:“看見沒有,你們都不能單獨做成一件事,還得大家齊心協力才能做好一件事。”五指兄弟羞愧地低下了頭。

  經過了這件事以後,他們決定,從此以後,團結一致,更好地為小主人服務。



手指兄弟們 標籤:五指兄弟作文 手指作文 五個手指頭作文 金手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