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請到我的故鄉來800字作文

請到我的故鄉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的故鄉是一個偏遠的小村莊。可是,在我心中,故鄉是一個美麗、迷人的風景區,是人們用勤勞的雙手建造的一座樂園。

  我的故鄉,沒有高樓大廈。有的只是一些矮小的平房,矮小的不能繼續矮小,有一棵棵大樹遮擋着,和高大的樓房比起來,真有點相形見絀。房子的樣式很多,但沒有一座能和高大雄偉的城市大樓相提並論。

  我的故鄉,沒有宏偉的橋,就是一座破舊的小橋也沒有。有也只是一些簡單的不能再簡單的小木橋而已。一年四季,我很難在故鄉見到潺潺的流水。

  我的故鄉,沒有繁華的街道,故鄉的街道從來都是安安靜靜,冷冷清清。除非集市的日子到來,就是有集市的街道,也遠遠比不上城市繁華。

  可是——

  我的故鄉,擁有熱鬧的春。每年春天,家家戶戶都忙碌起來,每個人都扛好鋤頭,耙子,準備下地幹活。大地的一切都蘇醒了——冬眠爬出來的蛇、青蛙,正在尋找獵物,鴨子也被趕了出來;連小燕子也不閑着,忙着做巢。這時,我總是來到僅有的一條河邊,不,準確的說是一條溝邊,聆聽春風把冰塊解凍的聲音,傾聽這大自然的交響樂。或者來到葦塘邊,看綠油油的蘆葦費力的搖擺着身子,親切的向我打招呼。

  我的故鄉,擁有火熱的夏。炎熱的夏天似乎要把一切涼爽掠去,只留下熱供人們享用。但是夏天也是生機勃勃的,在樹蔭下乘涼,能令人感到格外涼爽。一簇簇鮮花,漸漸的就能把你的目光吸引過去。這時,我最愛到葦塘邊,欣賞我的倒影,水中的漣漪,還有水中燦爛的晚霞。

  我的故鄉,擁有迷人的秋。她輕輕架起衣袖,拂去了太陽的焦熱,把涼爽留給了人們。地上一片金黃,還有綠葉襯着的一顆顆珍珠——冬棗,正在笑着迎接遠道而來的客人。咬一口,甘甜,沁人心脾!

  我的故鄉,擁有寒冷的冬。他大手一揮,一片片白色的雪花隨即撲面而來。屋上、樹上、煙囪上......到處是一片白色。不要以為冬天是荒涼的季節,過年時,家鄉更是熱鬧。這時,我最愛出去和小夥伴堆雪人、打雪仗,那舒服勁就別提了!

  我的故鄉,處處充滿生機,家鄉樸實好客的人們肯定會熱情的款待你。歡迎你來我的家鄉,記住:我家鄉的大門朝北開。

請到我的故鄉來 標籤:請到我的家鄉來作文 春天來到我身邊作文 我的故鄉作文 美麗的故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