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鄉村風情900字作文

鄉村風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雖然我不是從小在外婆家長大的,但我甚是熟悉外婆家的一切。

  外婆家的一切都很樸素,但對我來說,這才是真正的自然美。正是這普通的的小屋,才構成了濃郁的鄉村風情。

  出去時,映入眼帘的是一條清得像鏡子,碧得像碧玉的池塘。裡面有蝌蚪、小魚,河面上不時地冒着水泡,猶如一串串珍珠。 池塘右邊是黃澄澄的麥苗地,我曾沿着小路,穿過麥田,而麥苗地的盡頭竟是一條寬闊的馬路,可放眼望去,卻看到座座高山。

  池塘的左邊是一座大大的果園。看看園內那綠油油的葡萄、黃澄澄橙子、紅彤彤的蘋果,真是令人垂延三尺呀!

  還有那石板鋪成的小路,順着這條小路走下去,是一條大大的溪流,溪水緩緩地流着,溪水之間,只有用幾塊石頭搭成的路,這些石頭能通過小溪對岸,但那只有無限青草,我常常看到有幾頭牛在哪兒吃草。我尤其喜歡這個地方,因為它記錄著我童年的點點滴滴時光,我們幾乎是在對岸玩耍,而大人們則在溪中洗衣服,山谷中時常傳來陣陣歡笑聲。

  小溪周圍滿是一片竹林,是那麼地沁人肺腑,每當我晨跑經過這時,總會被這清香吸引,散發出來的味道,真不知道怎麼形容。一切都是那麼和諧、美好。

  可今年,我正懷着興奮的心情去外婆家時,卻高興不起來了。因為在我眼前聳立的並不是那樸素的小屋,而是一座三層大樓。我被嚇了一大跳:咦,外婆家怎麼變成豪華的大房了?以前那帶着鄉村風情的小屋哪去了?取而代之的竟是眼前帶着幾分洋氣的三層大樓。我仔細地打量着這幢外婆說的所謂的別墅,看起來很豪華,牆上都刻着雕花,沒有什麼缺點,簡直稱得上是天衣無縫了。可是,它並沒有我想象中的那種氣派了,往日我在天井裡捕捉蝴蝶、追趕小雞的種種情形、點點滴滴都化為虛有,不復存在了。就連那一絲絲的痕迹也隨着這幢別墅的蓋起,煙消雲散了。留下的只是往事美好的回憶,歡樂的笑聲,但現實卻恰恰相反。有時我也曾抱着一絲希望,外婆會停止施工,可外婆那執着的目光,堅定的話語,讓我連一絲美好的幻想也都破滅了,更別說什麼希望了。弟弟妹妹們無論怎樣吵着要外婆停止,他們還要玩,但外婆就是不聽。

  自從外婆家的別墅蓋起,蝴蝶也早已沒有了。也許連蝴蝶都早已忘記外婆家那以前房子的存在和模樣了吧。

鄉村風情 標籤:鄉村風光作文 鄉村風景作文 風情作文 夏日風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