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關於生命的故事1100字作文

關於生命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永不放棄生的希望早晨,一個伐木工人照常去森林裡伐木。他用電鋸將一棵粗大的松樹鋸倒時,樹榦反彈重重地壓在他的腿上。劇烈的疼痛使他覺得眼前一片漆黑。此時,他只知道,自己首先要做的是保持清醒。他試圖把腿抽出來,可辦不到。於是,他拿起手邊的斧子狠命地朝樹榦砍去,砍了三四下后,斧柄斷了。他又拿起電鋸開始鋸樹。但是,他很快發現:倒下的松樹呈45度角,巨大的壓力隨時會把電鋸條卡住;如果電鋸出了故障,這裡又人跡罕至,別無他路。他狠了狠心,拿起電鋸對準自己的右腿,自行截肢……。伐木工人把腿簡單的包紮了一下,決定爬回去。一路上,他忍着劇痛,一寸一寸地爬,一次次地昏迷過去,又一次次的蘇醒過來,心中只有一個念頭:一定要活着回去。如果我們清清楚楚地看到了死神正一步步向你走來,最先垮下來的或許就是精神。但伐木工沒有表現出死神即將來臨的恐慌,他展現給人們的是一個對生命充滿希望的形象。2、認識自我的潛能一個農民看到兒子開的那輛輕型卡車突然間翻到了水溝里。他大為驚慌,急忙跑到出事地點。當他看到水溝里有水,兒子被壓在車下面,只有頭露出水面。他毫不猶豫地跳進水溝,雙手伸到車下,把車抬了起來。另一位跑來救助的工人幫他把失去知覺的兒子從下面拽了出來。當地醫生很快趕來了,經檢查,發現農民的兒子只劃破一點皮,沒有其他損傷。此時,這個農民覺得奇怪了。剛才抬車時根本沒想自己是否能抬得動,由於好奇,他又去試了一下,這次卻根本抬不動那輛車了。生命能夠承受多大的重量,生命有着怎樣的韌性,我們想過嗎?生命是堅強的,它堅強地能夠在死神面前毫無懼色,依然燦爛;但它又是脆弱的,脆弱地在一瞬間就消失了。生命或者說命運,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關鍵看你如何面對。善待別人,善待自己,珍愛所擁有的一切--這或許就是我們對逝去的人最好的哀思。珍愛我們的生命,生命是脆弱的,而生命又是頑強的。這脆弱與頑強取決於我們心中的安全之鐘是否常響。遵守社會的規則,緊握寶貴的生命之花,讓短暫的生命綻放光彩。3、生命的嚮往一個貧窮的牧羊人,領着兩個孩子放羊,弟弟望着天上飛過的大雁說:“我們要是像大雁會飛就好了,就可以飛到天堂看媽媽啦。”父親說:“只要想飛,就能飛上天!”弟弟學大雁飛,沒有飛起來,哥哥也試了試,沒有飛起來。父親也試着飛了幾次,結果同樣也沒有飛起來。父親說:“我老了,你們還小,將來經過努力,你們一定能飛起來!”後來,經過努力他們果然飛上了藍天,他們就是--美國的萊特兄弟。我們總是在河的此岸觀望彼岸,在現在觀望未來。所有嚮往是美好的,代表着對生命的希望。黑暗中的希望是一盞燈,指引你走在生命的隧道里。珍惜身邊的一切。

 四年級:陳麗霞

關於生命的故事 標籤:生命的故事作文 關於作文 生命的養料作文 生命的格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