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門衛叔叔真辛苦500字作文

門衛叔叔真辛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們居住的小區大門口,門衛叔叔無論是颳風還是下雨,每天24小時,在門口看守,他們一刻不停的注視着進出大門口的人們。遇到陌生的人,他們都是問得一清二楚:找誰?電話聯繫了嗎?有時,他們還熱情地幫助,打電話聯繫來訪者要找的人家。每到夜深人靜時,門衛叔叔都要輪番地對小區進行巡邏,確保小區的安全。 

  記得那是一個冬天傍晚,我和爸爸一起開車回家,為了能讓我趕快回家做作業,爸爸停好車后,立即拔下鑰匙,急急地往家趕……晚上,小區里靜悄悄的,只有散落在小區里點點閃爍的路燈還在盡職地工作。小區的門衛叔叔又在開始巡邏了,他們拿着探照燈照來照去,還時不時地彎下腰,低下頭查看各處的異常情況,突然他發現我家的車窗還開着,“唉,這位業主怎麼那麼粗心。”於是他來不及察看下一輛車,就趕到我家樓下按門鈴,告訴我們車窗沒有關。我和爸爸馬上到樓下,看見叔叔在我家車旁轉悠,看到我們來了,叔叔如釋重負地迎了上來說,“快看看車內有沒有被人動過!”。爸爸感激地說:“謝謝,謝謝啊。”門衛叔叔微笑着回答:“不用謝,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今後一定要注意把車窗關好啊!”

  “這是我應該做的!”多麼純樸而又負責的話,卻真切地表達了門衛叔叔處處為他人着想,真誠待人的真摯情感,叔叔我真敬佩您,你們辛苦了!我為有這麼一位門衛叔叔而驕傲!

門衛叔叔真辛苦 標籤:媽媽真辛苦作文 門衛作文 辛苦作文 你們辛苦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