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文具大逃亡1000字作文

文具大逃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一天晚上,我寫完作業就順手把文具盒裝進了書包,結果忘記關了文具盒……呼嚕呼嚕,我們都睡了,可文具盒裡的文具卻沒有睡,它們正在半開着的文具盒裡開着激烈的討論會呢。鋼筆先發話了:“你們對這個主人有沒有什麼看法呢?”“當然有了,”橡皮說“主人經常拿我去擦課桌,害的我的頭皮都被蹭掉了一塊!”熒光筆也不滿地嘟囔着:“就是就是,她還老把我們幾個在廢紙上胡亂畫,結果我們的筆水都快沒了,哼,看她下次畫畫時還怎麼畫!”“嗯嗯嗯,說的太對了。”“就是的嘛,主人一點都不愛護我們!”各個文具都紛紛表示同意。“既然大家都覺得主人對我們不好,那我們不如就來一場集體大逃亡吧!”橡皮說。“嗯嗯嗯,的確是該讓主人知道我們是不能隨便糟蹋的。”幾支熒光筆說道。

  於是,文具們便開始了一場“大逃亡”。一個個文具紛紛從文具盒的開口處跳了下來,悄無聲息地落到地上。然後,就由鋼筆領頭,文具們悄悄地跑進了我家的書房裡……第二天早晨,我睡眼朦朧地起了床,和往常一樣,我刷了牙,洗了臉,吃了飯,可就當我要背書包時,發現了我空空如也的文具盒,我差點被嚇蒙了,愣了幾秒后立馬在家裡來了個大搜查,結果可想而知,我連個文具影子都沒看見!“唉,”我嘆了口氣“難道是因為我平時糟蹋文具,它們生氣了?不理我了?”正當我胡思亂想時,突然發現,有一個小小的、又細細長長的一個身影一閃而過,進了書房。莫非……我立刻沖向書房,進門的那一刻,我似乎被定着了——我的所有文具正圍成一個小圈在商量着什麼。

  見我進來了,鋼筆不緊不慢地對我說:“尊敬的主人,我是你的一支鋼筆。由於你經常糟蹋我們,我們生氣了,也不能再忍受了,所以,我們便來了個集體大逃亡,我們這樣做的目的是,希望你以後不要再隨意傷害我們了,我們文具也是有生命的,就像你們人一樣,是有自己的尊嚴的。如果你再這麼傷害我們,那我們將會搬到另一個主人那裡去,永遠永遠地離開你!”鋼筆的這些話的確讓我懂得了不少,於是,我點點頭,同意了鋼筆的要求——以後不再傷害它們。

  當我同意了鋼筆的請求后,一眨眼之間,文具們全消失了,我跑到文具盒前,發現我所有的文具都還在文具盒裡。我默默地對文具盒裡的文具說:“對不起,文具們,我不該傷害你們。”從那以後,我的文具一次都沒有再逃亡過了。

  南陽市油田第三小學四年級一班 陳雨佳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文具大逃亡 標籤:逃亡作文 逃亡記作文 文具作文 文具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