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雛燕遇險700字作文

雛燕遇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雛燕遇險 

春姑娘邁着輕盈的腳步來到人間,沉睡大地從夢中醒來,萬物復蘇。柳樹換上綠色的外衣,正搖擺着身子,舒展她那柔美的枝條。美麗的桃花張開了笑臉,正對着太陽笑呢,燕子也從南方趕來,為春姑娘喝彩。 

在這春光明媚的季節里,小紅來到奶奶家玩耍,她在屋后快樂地跳呀蹦呀,馬尾辮也隨之跳起舞來。“嘰嘰,嘰嘰”什麼聲音?一看,原來是屋檐下的燕子窩裡,四隻小燕子在搶食呢,一隻小燕子扭動着肥胖的身子,只聽一聲尖叫,這隻小燕子從燕窩裡掉了出來,如一支黑色的箭直往下墜,小紅先是一驚,她的心提到了嗓子眼,愣在那裡,沒有了主張,小燕子有沒有摔傷?怎麼辦?一連串的問題化為了一句話,快去救小燕子,當小紅正準備去救小燕子時,已經遲了,它已重重地摔在了地上。 

小紅剛想俯下身,彎下腰把小燕子抱起來。突然,一隻大花貓從草叢中竄出來,它弓着身子,兩隻眼睛瞪得大大的,張開“血盆大口”,正準備吃小燕子。小燕子太小,太瘦弱,面對眼前這個“龐然大物”,它嚇得渾身羽毛顫抖,直往後退,還發出一點微小的聲音,好像在求救:“小紅,小紅,這是什麼怪物呀?快來救我!”小紅似乎明白了它的意思,大花貓剛想吃小燕子,小紅一跺腳,它就“喵”的一聲逃到了草叢中。大花貓還不死心,透過草的縫隙,盯着小燕子看。但這一切還是被細心的小紅看見了,她從奶奶家拿來一個大掃帚,嚇唬大花貓。看見大掃帚,大花貓害怕了,它夾着尾巴灰溜溜地逃走了。 

小紅抱起小燕子,撫摸着它那軟軟的毛,發現它的翅膀受傷了,急忙跑回奶奶家,給小燕子上了點葯,包紮好,對它說:“乖喲,小寶貝,馬上就會好的。”她搬來梯子,把小燕子放進窩內,小燕子朝它笑笑,好像在說“謝謝你,小紅!” 

星期一那天,小紅把這件事寫成一篇作文,交給老師,在作文中,她發出倡議,請大家保護鳥。這篇作文受到老師的讚賞和誇獎,還在班組當範文朗讀呢。

雛燕遇險 標籤:遇險作文 熊貓遇險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