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小樹歷險記500字作文

小樹歷險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一片茂密的森林裡,有一棵小樹,它被那些高大的樹遮擋着。可是不久,有些大樹被伐木工人砍倒了,被運往外地。這棵小樹很羨慕那些被砍倒的樹,因為它想去外面的世界看一看。 

  幾年後,它長大了,也被木工砍倒了。別的樹都為它感到傷心,可它自己卻異常高興,因為有機會欣賞外面的世界了!它來到木料工廠,被木工一陣刨、鋸、切割,身體被分解得支離破碎。小樹痛苦得掉下了眼淚:“早知道,我聽同伴的話,就不會遭這份罪。”幾天後,它來到傢具店,被做成了一扇漂亮的門。它打量着自己:"呵!還挺漂亮。”它說著,又把前幾天說的話忘了。 “咦?什麼東西?真難聞!”它罵道。原來,小樹身上被刷了幾層漂亮的油漆。幾個星期後,油漆味散了,它來到酒店,成了這家大酒店裡最漂亮的大門。每天欣賞着繁華的城市,看着漂亮男女從身邊進出,小樹得意極了,心裡想:外面的世界真精彩啊!哼,我的那些夥伴們,他們還不敢來,真是膽小鬼! 

  又幾年後,飯店要裝修了,那扇大門被拆了下來,小樹又自言自語道:“又要幹嘛?我在這裡好好的,幹嘛把我拆掉嘛!”它被運到一個工廠里,工廠里的木工人把它身上的油漆去掉,然後切成一條條細細長長的火柴,運到河對岸的村子里賣了。小樹被運到一戶農家,在“噼啪、噼啪”清脆的聲音中,化為了一堆灰燼。 

  臨終前,小樹使盡最後一點力氣感嘆道:“真是塞翁失馬,焉知禍福啊!”

小樹歷險記 標籤:歷險記作文 尼爾斯騎鵝歷險記作文 松鼠歷險記作文 玩具歷險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