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會說話的手400字作文

會說話的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他們沒有洪亮的嗓子,也聽不見那美妙的音樂和那變化多端的聲音,無法與外界交流。儘管這樣,殘疾的他們仍自強不息的努力生活,用他們會說話的手表達他們內心的感想。所以,手,是他們的第二張嘴,是他們與外界溝通的工具。 

 每當我們想到他們生活在一個無聲的世界,是多麼令人心酸啊!我們的世界有聲有色,可他們的世界卻沒有一丁點聲音,這讓誰都會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 

 在今年的春節晚會上,一項節目倍受觀眾的青眯,那就是《千手觀音》。那是由一群年輕漂亮的姑娘和小夥子表演的。他們的節目表演得非常出色,讓觀眾口瞪目呆。 

一群什麼也聽不見的殘疾人,僅靠指導老師的手勢,能把節目表演得那麼出色,真是一個奇迹。在我們驚奇的同時,他們不知在幕後流了多少汗水和淚水,不知遇到了多少半路上的“攔路虎”。這個節目突出了殘疾人自強不息的精神。 

 我們學生一定要學習殘疾人自強不息、不自卑、不甘落後的精神!怒里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為振興中華民族做出巨大的貢獻!

會說話的手 標籤:會說話的眼睛作文 會說話作文 老師的眼睛會說話作文 說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