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尊重一棵樹600字作文

尊重一棵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尊重一棵樹 

  ——讀《五色茶花》有感 

  本周,我反覆默讀《五色茶花》,感到有一種神奇的力量深深地震撼着我。 

  那是一棵古老而神異的樹,竟然能夠同時開出幾種顏色的花兒,而且每個樹杈上的花色都不一樣。白的、紅的、藍的、黃的、粉紅的……異彩紛呈,鮮艷奪目。為此,人們給它起了一個好聽的名字,叫做“五色茶花”。 

  它怎麼就能開出五種顏色的花兒來呢?是它本身發生了變異,還是由於某種外部的原因?儘管爸爸常誇我是個“小博士”,但是這個問題還是把我的腦殼搞痛了。 

  文章說,這棵樹是明朝嘉靖年間種下的,距今已經有四百多年了。在漫長的歲月里,這棵樹幾經劫難。最為嚴重的是1985年,幾個陌生人想花高價買下這棵樹,搬回去以供觀賞,但是被它的主人嚴詞拒絕了。主人認為,這是祖宗所傳之物,就算能夠換來金山銀山,又豈能隨意變賣?如果我猜得不錯,主人是在盡心儘力地保護一個有血有肉的生命,他能像尊重所有生命那樣珍惜一棵樹,不能不令人充滿敬仰。 

  然而,當天晚上,那棵樹的樹杈被人鋸掉了一大半,只剩下兩個不起眼的小樹杈。主人在痛惜之餘,對這兩個小樹杈精心呵護,期盼着它們能夠再發新枝。本以為他們很難成活的,誰能想到,幾年後它們竟然重開異花,真是令人稱奇! 

  看到這兒,我就想:也許這棵樹是要報答它的主人吧?主人為了保護這棵樹,把金錢看成糞土;主人為了救活這棵樹,更是傾盡了自己的全部心血……我為樹的主人感到驕傲。那棵樹大概也是這麼想的吧?於是,它便開出爭奇鬥豔的五色花來,創造了人間的奇迹。 

  我們都要向樹的主人學習,尊重每一個生命,哪怕是一棵樹,哪怕是一株小草。 

  人類的希望,就在這些人身上。

尊重一棵樹 標籤:一棵樹作文 假如我是一棵樹作文 站成一棵樹作文 做一棵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