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愛護身邊的每一棵樹700字作文

愛護身邊的每一棵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地球陸地面積曾達三分之二的森林,呵護、哺育了成千上萬的生命,其中就有人類的祖先。 在遠古時期;人類祖先棲居森林之中,以森林抵禦寒風,樹葉為衣,野果飽腹,積木為巢,鑽木取火,木棍獵獸,依靠森林發展了人類文明。 

 以日本為例,日本全國森林覆蓋率為65%,為此,森林土壤年貯水量達2300億噸,森林防止泥沙流失57億立方米,棲息鳥8100萬隻,提供氧氣5200萬噸,吸收二氧化碳6900萬噸。僅這幾項森林生態效益的價值能相當於日本全年國民生產總值的13%,而為同年農業漁業產值的2.6倍,是木材產值的8.5倍。 

 而今,全球的森林覆蓋率已不足27%,而且森林面積仍然在減少中。人類終因對森林的掠奪性利用嘗到了苦果:現在,土地荒漠化日趨嚴重,全球有12億多人受到荒漠化的直接威脅,其中1.35億人在短期內有失去土地的危險;淡水緊缺,科學家們預計:到2025年將有50個國家遭遇嚴重的缺水問題;大氣質量惡化,其中二氧化碳的劇增使全球變暖,到2100年,冰川的融化將使全球海平面升高144至217厘米,許多沿海地區遭受滅頂之災;大量野生動、植物絕滅,全球每小時至少有一種生物滅絕…… 

 大力開展植樹造林活動,能夠有效地延緩、阻止以上災難的發生。森林由於具有高大的形體、複雜的多層次結構、盤結交錯的龐大根系,以及分佈廣、面積大;生產力高和壽命長等特點,使得森林在自身的生長和繁衍過程中對周圍環境產生巨大的影響,改變着一系列的物理條件和生物條件,具有強大而持久的生態環境效應和。 

 植樹造林,是人類在面臨巨大自然災害面前的最有效的自我拯救措施之一。為了讓地球上多一片綠色,多一決生命的屏障,讓我們行動起來。12億中國人,人人都為祖國奉獻一點綠,那將會創造出世界造林史上的一個奇迹。

愛護身邊的每一棵樹 標籤:一棵樹作文 假如我是一棵樹作文 站成一棵樹作文 做一棵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