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一棵樹900字作文

一棵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一棵樹

 湖北省武漢 鋼都小學402班 吳鴻飛

  一棵樹從一顆種子慢慢地長出嫩芽,它是那樣柔弱,在風雨中飄蕩。任憑風雨戲弄。這棵樹漸漸地長大,樹葉硬朗起來;樹葉茂盛起來猶如千萬把綠絨大傘。這棵強壯的樹再次面臨風雨時只用抖抖肩膀了。

  參天大樹也在伐木工人的斧聲中倒下;也在熊熊烈火中被化為灰燼;也在自己短短的時光中因身體瘦弱而死去。大樹這樣一批又一批地因各種原因死去,周而復始。唯有它——那棵強壯的大樹一直活着。它不知自己的葉子綠了多少次,也不知自己的年輪有多少圈,更不知天白了多少次。它身邊的鳥都老死了,只有風依然年輕,每當風從樹的枝葉下掠過時,總會停住腳跟它講述過去的事 ,讓大樹不再孤獨,感覺到一股暖流湧上心頭。

  大樹還在慢慢地長着,它的皮愈來愈硬;樹葉也愈來愈稀少。白天驕陽似火,炎熱的太陽烤着大樹;晚上,在漆黑的夜裡,美麗的月亮從不給大樹一絲光茫。大樹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低下、最可憐、最無能的樹了!它多麼希望能和剛出生的小樹一樣受到大家的歡迎啊!鳥兒們嫌大樹是個老不死的,而飛到新枝上去鳴叫嬉戲。大樹只好一個人孤寂地過着生活 。

  有一天,工程隊的工人門來到這裡,準備建造一個小區,剩下的新枝又在一陣斧響聲中一一倒下。輪到砍這棵大樹了。工程隊的工程師砍斷了8把斧頭,樹還是毫無損傷,工程隊的叔叔們只好把大樹留下來做為一處風景。這棵大樹又化險為夷地活了下來。

小區建起來了,老人在樹下乘涼、聊天,小孩在樹下捉迷藏。大家把樹看成自己的遊樂園

……三年時間一眨眼就過去了。一個考古學家來到這個小區,發現這棵樹是幾千年前漢武帝劉徹種下的一棵古樹,所以圍了起來。人們只能在遠處仰望,投向敬佩的目光,把大樹看成自己的祖先。就這樣大樹成了小區人民的驕傲。

  從此大樹明白了,自己生命的價值在於生存呀!

  

  指導教師:程琦

一棵樹 標籤:一棵樹作文 假如我是一棵樹作文 站成一棵樹作文 做一棵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