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棉花糖500字作文

棉花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爸爸領我去烏蘭山玩,還沒走到山腳,我就看見了一個醒目的大牌子,——棉花糖,一元一個。牌子後面坐着一位老爺爺,他正在專心地做棉花糖。周圍圍了一大群人。我被纏得垂涎三尺,向爸爸要了一元錢,變相賣棉花糖的小攤跑去。 

  那個做棉花糖的老爺爺用的鍋很特別,遠看像是一個炒菜用的鍋,但仔細一看,從鍋中煎凸出來了一個圓柱體,圓柱體中間有個小洞,遠東下面是一層鐵板,鐵板旁邊是一個小型電風扇,鐵板的下面是跳動的火苗。 

  他左手拿着一次性的、單根的木頭筷子,左手拿着一把勺,旁邊放上一袋糖,就開始做了起來。 

  他先把糖放進鍋中間的洞里,等了不到兩秒鐘,過的自周出現了棉花一樣的、像蓬亂白頭髮一樣的細絲,好像是用魔術變出來的。那位老人連忙用筷子在鍋邊繞了一圈,那些“棉花”就乖乖地在筷子上了。他手中的筷子就像是一根魔術棒一樣上下飛舞,我問他為什麼糖變成了“棉花”,他回答說:“糖加熱后,然後立刻變涼,就變成了”棉花”。”我恍然大悟。 

  一會兒,像一個棒槌一樣的棉花糖做好了。我撥不急待地要了一大口,那些“棉花”進入我口中,軟軟的,滑滑的,甜甜的,這種感覺維持了1秒鐘,就變成了糖漿,進入我的肚子里。我幾口就把“棒槌”吃了個精光,又把木棍舔乾淨,才滿意地把筷子扔進了垃圾箱。 

  夕陽一寸一寸地落下山頭,我和爸爸與夕陽一起回家了。

棉花糖 標籤:棉花糖作文 吃棉花糖作文 “棉花糖”作文 棉花作文